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結業式
2023年05月12日17:08  來源:中國僑聯

5月12日下午,中國僑聯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結業式。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出席會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交流學習體會。主題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導組趙來軍、嚴哲文蒞會指導。

萬立駿在講話中指出,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全體黨員干部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的重要舉措,是僑聯主題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安排。總結這次讀書班特點是:學習有重點、時間有保証、形式有創新、認識有高度、實踐有效果。通過領學促學、集中自學、重點發言、交流研討、觀看警示教育片、舉辦青年干部演講比賽等多種形式,黨員領導干部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科學體系的精髓要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對“兩個確立”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有了更清晰的領悟和認識,對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謀劃推動僑聯工作有了更主動的思考和實踐,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堅持原原本本學,在以學鑄魂上取得新進步﹔二是堅持交流研討學,在以學增智上取得新進步﹔三是堅持對標對表學,在以學正風上取得新進步﹔四是堅持聯系實際學,在以學促干上取得新進步。

萬立駿強調,僑聯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這次讀書班為新起點,持續深化理論武裝、持續錘煉黨性、持續堅持自我革命,切實把主題教育的學習成果體現到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體現到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上來,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凝聚僑界磅礡力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在僑聯走深走實。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在中央指導組的指導下,認真抓好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要壓實壓緊責任,充分發揮會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的作用,強化督促指導。各基層黨組織書記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的每個要求都落到實處。二是落實好“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通過學習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認真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道理學理哲理,真正學出堅定信仰、學出過硬本領、學出使命擔當、學出優良作風。要進一步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進一步發揮好僑聯橋梁紐帶作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在新時代新征程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三是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切實提升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探索新規律的本領。要按照黨中央關於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的要求和重點內容安排,與僑聯發展中需要著力解決的重點問題相結合,與籌備開好“十一代會”相結合,按照會黨組部署的15個方面內容,以求真務實的嚴實作風開展好調查研究,分析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面臨的新情況,提出加強和改進工作的務實舉措,著力發現和解決僑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四是堅持“學、查、改”有機貫通,切實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做好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要統籌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一體推進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要層層傳導壓力,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思想、深入搞調研、及時抓整改,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

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司局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了學習。

(責編:韓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