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攜手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赴西藏林芝米林縣開展公益慈善行活動
2023年05月04日14:51  來源:中國僑聯

4月24至27日,基層建設部攜手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赴西藏自治區林芝市米林縣開展“僑愛心工程 暖暖高原情”公益慈善行活動。

4月24日上午,公益慈善行啟動儀式在米林縣人民政府會議室順利舉行。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西藏自治區歸國藏胞接待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歸國華僑聯合會秘書長尼瑪次仁,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蔡光、米林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多吉扎西等領導及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廣東省醫師協會風濕免疫醫師分會、珠海市人民醫院專家教授,基金會志願者共100余人出席儀式。

劉景春副部長對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近年來慈善行項目所取得的成就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國僑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始終踐行僑聯組織“黨有號召、僑有行動”的初心,基層建設部此次攜手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到林芝市米林縣開展公益慈善行活動,是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固邊興邊富民”號召,履行社會責任,踐行公益慈善理念,為藏族同胞奉獻愛心的實際行動和具體舉措,充分體現了僑資企業和僑界基金會為改善社會民生、促進社會和諧的責任擔當和無私奉獻。今后,基層建設部將一如既往地為僑界基金會組織開展公益活動搭建平台,做好服務。

此次活動,為米林縣多卡完全小學、米林縣中學、米林縣中心小學2388名學生進行了視力檢查,為視力較差的904名學生免費配送眼鏡。天行健慈善基金會組織的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珠海市人民醫院的專家,在米林縣人民醫院開展眼科疾病檢查,為67名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了手術。廣東省醫師協會風濕免疫醫師分會專家教授先后在米林縣人民醫院、臥龍鎮衛生院、派鎮衛生院開展義診及贈藥活動,共計接診患者446名,免費發放藥品446份。

在林芝期間,劉景春副部長一行還就基層僑聯組織和“僑胞之家”建設情況分別與西藏自治區僑聯、林芝市委統戰部、米林縣委統戰部的同志進行了深入交流。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