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
——“親情中華”藝術團走進成都錦江區紅星路步行廣場
2023年04月27日10:35  來源:中國僑聯

四海同僑心,共圓中國夢。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4月25日,“親情中華·耀動錦江”文藝演出走進成都錦江區紅星路步行廣場,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節目。

演出開始前,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在演出前致辭,她指出,“親情中華”主題活動堅持以情交心、以文會友,突出民間交往、文化交流,深受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歡迎和喜愛,已成為弘揚中華文化、傳播中國好聲音的靚麗名片。這次“親情中華”藝術團走進“百年春熙”,既帶來了中國僑聯對廣大歸僑僑眷的問候,也豐富了成都市民的群眾文化生活,是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四川聲音、留下錦江記憶的一項具體舉措。劉以勤指出,當前,正在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僑聯要秉承“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進一步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為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僑界力量。

錦江區區委常委毛高林在代表錦江區委區政府的致辭中表示,中國僑聯、四川省僑聯以文化為紐帶,聚僑心、匯僑智、引僑資,對高質量建設“品位錦江·幸福城區”起到了推進作用。錦江區將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主題,創新為僑服務方式,拓展為僑服務途徑,為僑界人士在錦江學習、生活、工作提供更好的環境。

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王玨

眉山市歌舞劇院表演開場舞《領航》

中國煤礦文工團青年歌唱演員蔣牧含演唱

《陽光路上》《絨花》

青年歌唱家、中國傳媒大學聲樂副教授湯非演唱

《故鄉的雲》《永恆的旋律》

眉山市歌舞劇院表演《東坡問月》

中國鐵路文工團蒙古利亞組合演唱

《忠實的心兒想念你》《吉祥四季》

北京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演員李欣憶演唱

《幸福中國一起走》《蘆花》

眉山市歌舞劇院表演《酒揚漢風》

北京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演員劉倩演唱

《一片好風景》《我愛你中國》

北京京劇院領銜主演、國家一級演員胡文閣表演京劇

《貴妃醉酒》選段、《梨花頌》

眉山市歌舞劇院表演《英姿》

國家一級演員、中國煤礦文工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劉君俠演唱《共和國之戀》《舉杯吧朋友》

整場演出集聲樂、器樂、京劇、歌曲、詩樂舞等節目一體,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充分展現了中華優秀文化和巴蜀文化的特色,表達了成都人民對黨的無限熱愛和對祖國的美好祝福。

整台節目藝術家和現場觀眾融為一體,互動頻繁,廣大觀眾對節目給予高度評價,每個節目都贏得了陣陣掌聲。

楊向東 成都市僑聯副主席、錦江區僑聯副主席、成都肛腸專科醫院院長、四川省十大名中醫:中國僑聯攜國家級高水平的藝術團來到歷史文化名城成都市的核心城區錦江區慰問演出,獲得了巨大成功,聞訊而來的各界群眾把表演區圍得水泄不通,歌聲朗朗,掌聲雷動,必將更加激發國內外僑界人士和廣大人民群眾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和決心。我們期待僑聯把這個活動持續進行下去,尤其還要送到國外各個僑胞聚集區去。

張浩 鉅威國際投顧公司運營總監、成都市科青聯副秘書長、老成都文化研究會會長:看了“親情中華 耀動錦江”的表演后,真的是讓人熱血沸騰,令人鼓舞!讓我想起在海外的時候,時常惦念祖國,想念家鄉的親人,強大的祖國就是我們堅強的后盾,僑聯就是我們的娘家。我為生為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陳林江 英國利物浦大學化學系研究員:作為一名旅英15年的華人,我為擁有如此和平穩定、繁榮昌盛、富強民主的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今天的整場活動,每個細節都令我感動不已,讓我的心隨著音樂的旋律和舞蹈的節拍一起跳動。

此項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四川省僑聯共同承辦,成都市僑聯、成都市錦江區委區政府協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成都市僑聯主席龐文中等出席活動。成都市僑界代表及現場觀眾數千人在現場觀看了演出。“華人頭條”“川觀新聞”“四川新聞網”“成都日報”“成都電視台”“錦江區融媒體中心”等平台向全球五大洲近100個國家進行了直播推送,全網觀看量近500萬人次。

(責編:張鑫雨、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