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召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2023年04月26日15:31  來源:中國僑聯

4月25日下午,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對支部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會上,支部書記傳達了《關於印發萬立駿同志在中國僑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大會上講話的通知》《關於印發中國僑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這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對於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學習中,支部書記結合學習和工作實際,對全體黨員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內在要求,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政治熱情,嚴肅的政治態度,積極投身主題教育,確保取得實效。二要把握好總要求。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將總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各項工作,要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推動黨支部工作取得新進展新突破。三要緊緊錨定根本任務。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作為鮮明主線,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進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緊緊圍繞這一主線來謀劃來展開,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四要緊盯具體目標。著力解決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6個方面的突出問題,以“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的具體目標為牽引,以解決問題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發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落地。五要貫通五個方面。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努力把各項工作做扎實、做到位。

黨支部將以此次動員部署會為契機,按照萬立駿同志要求,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開展主題教育,以主題教育新成效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新發展,真正使主題教育激發出全體黨員干事創業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以優異的成績迎接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

(責編:韓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