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派員出席安徽省僑聯
“黨建引領僑建 僑建服務黨建”試點工作總結會暨推進會並在馬鞍山市調研
2023年04月24日14:44  來源:中國僑聯

4月17日-19日,基層建設部二級巡視員兼組織處處長蔡紅雷一行應邀出席了安徽省僑聯“黨建引領僑建 僑建服務黨建”試點工作總結會暨推進會,之后在馬鞍山市開展調研。

4月17日-18日,安徽省僑聯“黨建引領僑建 僑建服務黨建”試點工作總結會暨推進會在馬鞍山市召開,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出席會議並講話,馬鞍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長黃化鋒參加會議並致辭,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劉君主持會議。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二級巡視員兼組織處處長蔡紅雷參會並為參會人員授課。全省16市僑聯負責人、7所高校僑聯負責人,部分在馬鞍山市的省僑聯委員、省七次僑代會代表、省僑聯機關部室負責同志等約70人參加會議。

各地市僑聯代表交流發言后,蔡紅雷以“推進新時代基層僑聯建設的方向與實踐”為題,從僑的形成歷史和基本概念、僑務工作面臨的形勢以及以問題為導向破解基層僑聯發展難題的主要思路三個方面進行授課。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深入淺出,既有對當前僑務形勢的整體介紹,也有對基層僑聯實踐的具體指導,受到參會人員的一致好評。

在馬鞍山期間,調研組一行還實地參觀了馬鞍山市花山區湖東路街道僑聯和馬鞍山市雨山區孫底社區“僑胞之家”,了解基層僑聯在服務僑界群眾、參與基層治理等方面的具體實踐,並對“僑胞之家”如何更好發揮陣地作用,聽取歸僑僑眷代表意見建議。隨后,調研組在馬鞍山統力回轉支承有限公司和安徽華騏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兩家僑企,與僑界企業家就新時代僑商僑企匯聚僑智、發揮僑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力地方社會經濟發展等方面深入討論,鼓勵他們深耕主業,創新發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史達蓉,省僑聯社會工作部(權益保障部)部長陳茂先,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白文化,黨組成員、四級調研員兼秘書長吳南林等陪同參加調研。

(責編:張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