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堅定信念跟黨走 回天有我譜新篇
2023年04月19日17:24  來源:中國僑聯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北京故事,聚焦新時代首都發展,助力“回天有我”行動計劃,4月18日下午,“親情中華·歡聚昌平——堅定信念跟黨走 回天有我譜新篇”慰問演出,在昌平區天通苑文化藝術中心隆重舉辦。演出由中國僑聯指導,北京市僑聯和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共同主辦,北京市昌平區僑聯、北京市昌平區海外聯誼會承辦,北京演藝集團、北京首開集團、天通苑文化藝術中心、新浪微博協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主席榮洋,昌平區委書記甘靖中,北京市委統戰部、致公黨北京市委、北京演藝集團、各區僑聯、昌平區委統戰部等單位的相關領導及首都僑界基層組織負責人、代表人士、在京海外僑胞和僑界群眾代表500人在現場觀看演出,“華人頭條”“新浪微博”等媒體平台向全球五大洲70多個國家進行了直播推送,實時觀看量近270萬人次。

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在致辭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更是首都僑界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的啟航之年。全市僑聯組織要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歸國留學人員,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提升為僑服務水平中,進一步凝心聚力,畫好最大同心圓。

昌平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紅萍在致辭中表示,昌平區是北京未來發展的新增長極,熱忱歡迎更多海外僑胞、留學歸國人員到昌平投資、居住、興業,一起為加快昌平“四區”建設、服務首都發展貢獻新的力量,讓“京師之枕”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

整場演出集歌曲、歌舞、器樂、快板、魔術等節目於一體,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充分展現了中華優秀文化和京味文化的特色,表達了首都人民對黨的無限熱愛和對祖國的美好祝福。

開場歌舞《相親相愛》

演唱:張芸帆、劉思杰、平靜、李婷婷

評劇《紅岩詩魂》選段“繡紅旗”

主演:王平

魔術《炫舞飛鴿》

表演者:溫凱

民樂《花好月圓》

演奏:玖月室內樂組合

快板《幸福回天處處新》

表演者:張婷婁格 單良

歌曲《蘆花》

演唱:李欣憶

歌舞《北京頌歌》

演唱:張志剛

京韻大鼓《奮進新時代》

表演者:李想

伴奏:馬小祥 周春元 王雪

歌曲《北京情思》

演唱:李研心、李龍

歌曲《萬泉河水清又清》《中國美》

演唱:王小瑋

尾聲歌舞《大中國》

表演者:張芸帆 李明陽 平靜 李婷婷

張志剛 李欣憶 李研心 李龍

現場和線上的觀眾們一致對演出給予高度評價。僑眷康潔說,感謝主辦方讓她在家門口觀看了這麼高品質的演出,尤其是聽到《我愛你中國》這首歌,讓她感受到作為一個炎黃子孫的驕傲,堅信祖國未來會更加輝煌燦爛。居民李左右說,今天有幸觀看了“親情中華·歡聚昌平”慰問演出,最喜歡的是雲飛的獨唱《故鄉的雲》,渾厚的歌聲讓他感受到了祖國和故鄉的那種親切和溫暖。《新西蘭報》社長李詠梅說,看了“親情中華·歡聚昌平”的直播,感覺熱血沸騰、備受鼓舞。節目通過不同風格的表演,反映了祖(籍)國的繁榮盛世和新時代的社會特色以及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內容豐富,感人至深。強大的祖(籍)國是他們的堅強后盾,作為海外華僑華人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對祖(籍)國和平穩定、長治久安、繁榮昌盛的期冀比任何時候都更加自信。

此次演出也是第十一屆首都新僑鄉文化節的首場活動,通過“以文化人”,進一步凝聚僑界共識、激發愛國熱情,充分展示僑界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堅定信心,不斷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的主旋律。首都新僑鄉文化節是北京市僑聯於2003年創意策劃的僑界群眾性文化系列活動,每兩年一屆,已成功舉辦了十屆。經過二十年的精心培育和創新發展,活動范圍逐漸輻射至海外五大洲。“文化節”已經成為了北京市僑聯的重要品牌活動之一,在促進僑胞團結和諧、服務中心工作,弘揚僑胞愛國情懷、展示僑胞精神風貌,服務僑界群眾文化需求、豐富僑胞文化生活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