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組織部分僑界公益慈善基金會代表赴四川涼山州參加鄉村學生眼視光“愛心眼鏡”捐贈儀式並在當地開展公益考察
2023年04月18日16:45  來源:中國僑聯

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愛青少年視力健康的重要批示精神,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4月10-13日,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組織中國僑聯擔任業務主管單位的8家涉僑基金會(代表處)的代表赴四川涼山州參加“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項目愛心眼鏡捐贈儀式,並在當地開展公益考察活動。

捐贈儀式在涼山州寧南縣三峽白鶴灘學校舉行。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四川省僑聯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邱廣華出席儀式並講話。劉景春在講話中表示,為了以實際行動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少年視力健康的關愛落到實處,踐行僑聯組織黨有號召、僑有行動的初心,發揮涉僑基金會在助力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方面的作用,2021年基層建設部會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發起“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公益品牌項目,廣泛匯集僑界公益慈善組織和愛心人士的力量,為偏遠鄉村地區中小學生進行視力篩查並免費配送近視眼鏡。截止到2022年底,項目已在12個省(區)開展,累計為1萬多名鄉村學生配送愛心眼鏡。

邱廣華代表四川省僑聯向中國僑聯和參與項目的各家涉僑基金會(代表處)表示由衷地感謝,希望廣大受捐同學珍視中國僑聯、各級黨委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愛,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儀式上,嘉賓們向學生代表捐贈了愛心眼鏡。涼山州寧南縣相關負責人、寧南縣三峽白鶴灘學校師生共500余人參加活動。

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曾是全國集中連片深度貧困地區之一,黨中央、國務院特別關心涼山州脫貧攻堅工作。2018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深入大涼山腹地考察,並作出重要指示。2020年,涼山州脫貧攻堅取得歷史性成就,實現了從貧窮落后到全面小康的歷史性跨越。為切實履行業務主管單位職責,捐贈儀式結束后,基層建設部還組織與會的涉僑基金會(代表處)的代表前往涼山州脫貧攻堅展覽館、蠶桑現代農業園區、西昌大石坂村等地考察,並就公益慈善力量如何助力涼山州鄉村振興與涼山州相關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

各家涉僑基金會(代表處)代表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公益捐贈與考察活動,進一步增強了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特別是脫貧攻堅偉大成果的認同感,同時深切感受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公益慈善事業仍需相伴而行。今后,將繼續與中國僑聯一道,推動“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進一步做廣做深,惠及更多的孩子。積極開創新的公益項目,繼續為國內各地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福祉改善貢獻力量。

此次活動得到了四川省僑聯、涼山州及相關市縣黨委政府的支持。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