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赴浙江麗水開展調研活動
2023年04月14日15:05  

4月10日至11日,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一行赴浙江麗水市古堰畫鄉和青田縣就深化“僑愛心工程”品牌建設,推廣鄉村美育公益項目進行調研。麗水市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陳燕,蓮都區僑聯、青田縣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葉娟等陪同。

10日下午,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項目部部長矯江莉、新萌芽專項基金發起人、捐贈人丁莉等來到浙江省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古堰畫鄉,通過走訪通濟堰壩、江濱老街、香樟廣場、力美術館、博蘭當代文化藝術館等地,詳細了解麗水巴比鬆畫派、古堰畫鄉的基本發展現狀。隨后,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調研組與麗水市僑聯、蓮都區旅投公司、甌管中心代表進行座談,就如何開展“僑愛心365-鄉村美育”項目進行討論。

11日,基金會一行在青田縣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唐美麗,縣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季苗等人陪同下,先后走訪了青田石雕博物館、華僑歷史陳列館、僑鄉進口商品城等地。

青田華僑歷史博物館是展示青田華僑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弘揚傳統文化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更是海內外青田人共同的精神家園﹔僑鄉進口商品城素有“世界超市”之稱,這裡的商品來自全球各地,是依托僑鄉優勢發展進口商貿業,讓“青田人經濟”轉化為“青田經濟”的典范。

通過此次調研,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進一步了解了麗水市、青田縣等地僑聯公益發展情況,深化了對“僑愛心365-鄉村美育”項目的認識,為設計具有“僑”特色公益項目提供了寶貴的實踐經驗。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