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水立方公益基金”第十三次為“星星的孩子”點亮藍燈
2023年04月04日10:23  

2023年4月2日是第十六個世界自閉症關注日。當晚,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水立方公益基金”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第十三次為“星星的孩子”點亮藍燈,“雙奧場館”攜手社會各界愛心機構和企業,將“公平、公正、團結、奮斗”的體育精神傳遞給自閉症群體,並再次通過行動呼吁大家“尊重不同,點亮希望”。

自閉症也稱孤獨症,患者常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被稱為“星星的孩子”。自2008年起,聯合國將每年的4月2日定為世界自閉症關注日,以提高人們對自閉症患者以及自閉症研究與診斷的關注。

“點亮藍燈”公益項目是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水立方公益基金”與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北京奧林匹克中心區管理委員會等15家愛心企業、機構支持的關愛自閉症群體的社會倡導類大型公益品牌項目,旨在通過“水立方/冰立方”這一雙奧地標建筑“點亮藍燈”的公益舉措,提高社會對特殊群體的關愛與幫助。

今年,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水立方公益基金”與國家速滑館(冰絲帶)、 北京集智未來人工智能產業創新基地有限公司等場館和機構聯合推出“線上倡導”和“線下體驗”系列活動。線上活動包括活動日直播、融合兒童畫展、公益倡導活動、直播北京上海兩地聯動等﹔線下活動包括特殊人群融合體育活動、醫體融合與特需青少年可持續發展交流會、融合兒童畫展、愛心集市並首次嘗試由北京“水立方”和上海外灘金茂大廈聯動,通過直播,共同點亮藍燈。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接受採訪時表示,“水立方”不同於其它奧運場館,它是由全球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台同胞捐款修建的,是北京奧運會唯一由民間捐資建造的場館。“水立方”共收到來自107個國家和地區的35萬余名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僑胞的捐款,總金額超過9.4億元人民幣。每一筆捐款背后都是一個生動的感人故事,都是一顆永不泯滅的赤子之心!“點亮藍燈”不僅是關注自閉症兒童的一項公益活動,也是海內外華僑華人愛心的延續。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王睿杰、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