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放歌春天” 走進江蘇阜寧
2023年03月22日09:45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兩會”部署,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為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凝聚僑界力量,3月21日下午,2023“親情中華·放歌春天”文藝演出在江蘇阜寧縣委黨校偉業講堂舉辦。本次活動由中國僑聯、江蘇省僑聯主辦,鹽城市僑聯、阜寧縣委統戰部承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江蘇省僑聯副主席艾卉,鹽城市副市長王連春,阜寧縣委書記張利華和鹽城籍華僑華人、歸僑僑眷及各界群眾代表500余人在現場觀看演出,同時通過“華人頭條”“國際日報”“阜寧發布”等海內外媒體向全球華僑華人進行演出直播。

劉奇在致辭中說,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在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之際,希望海外僑胞大力弘揚中華文化,當好中華文化海外繼承者和傳播者,成為全方位展示中國成就的見証者,多方面講述中國故事的傳播者,深層次解讀中國經驗的分享者,為向世界展示一個客觀真實的中國,一個發展進步的中國,一個開放包容的中國貢獻僑的力量。

艾卉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鹽城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工作者按照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在各級黨委政府堅強領導和各地有關部門大力支持下,腳踏實地、埋頭苦干,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展現僑的奮發作為,作出僑的更大貢獻﹔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始終心系家鄉、情系桑梓,時刻關心、支持、參與家鄉建設,同時積極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張利華在歡迎辭中說,阜寧正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康庄大道篤定前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傾力打造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北翼活力新城、江淮生態經濟區新時代魚米之鄉,奮力描繪“阜明水秀、物阜民寧”現代化嶄新畫卷。“僑”是阜寧發展的寶貴資源。近年來,阜寧縣認真貫徹黨的僑務政策,緊扣省、市僑務工作大局,用好“僑”資源、發揮“僑”優勢,以僑為“橋”、凝心聚力,繪出了高質量發展“同心圓”。

劉奇為2022年新確認的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江蘇省雜技團、阜寧縣雜技團、射陽縣雜技團授牌。

阜寧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峻鬆主持儀式活動。

隨后,“親情中華”藝術團和阜寧縣淮劇團、阜寧縣雜技團和阜寧縣文化館聯手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文藝演出。整台演出集聲樂、舞蹈、器樂、雜技節目於一體,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充分展現了中國優秀文化與阜寧文化的特色。整台演出在《今夜無眠》的歌聲中落下帷幕,雨霽風光,春分節氣,在放歌春天的同時,也吹響了蓬勃奮進的春日號角。

阜寧縣文化館、阜寧縣淮劇團表演情景表演唱《田野歡歌》

北京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演員劉倩演唱《桃花謠》《一片好風景》

中國鐵路文工團蒙古利亞組合演唱《春天來了》《庫爾根》

阜寧縣雜技團陳鵬舉、陳琳表演《荷塘月色》

中國煤礦文工團青年歌唱演員蔣牧含演唱《陽光路上》《英雄贊歌》

原空政文工團青年歌唱演員張原銘演唱《咱老百姓》《永恆的旋律》

阜寧縣淮劇團青年演員張媛媛、劉俊杰表演《十八相送》

北京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演員李欣憶演唱《幸福中國一起走》《蘆花》

中國戲曲學院附屬中等戲曲學校嗩吶演奏家孫雲崗表演《華夏同心曲》《土耳其即興曲》

阜寧縣淮劇團青年演員王佳佳表演《又聞大糕香》

國家一級演員,中國煤礦文工團著名歌唱家劉君俠演唱《共和國之戀》《今夜無眠》

據悉,“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多年來精心打造的經典文化品牌活動,自2008年啟動以來,先后組織了近300個藝術團赴海內外巡演1000余場,足跡遍布五大洲80多個國家和地區。所到之處,深受我駐外使領館、廣大海內外僑胞和當地人民的喜愛,贏得廣泛贊譽。自2014年以來,舉辦了近百場的進僑鄉演出,為豐富歸僑僑眷業余文化生活,引領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奮進新時代,邁向新征程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紀博珩、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