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一行在甘肅調研基層組織建設工作
2023年03月21日14:26  來源:中國僑聯

3月15日至18日,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一行應邀出席了甘肅省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推進會議,之后赴甘肅省臨夏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白銀市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工作調研。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徐妍麗陪同調研。

在臨夏州,調研組一行參觀了臨夏州“僑胞之家”, 並召開基層僑聯工作調研座談會,臨夏州僑聯主席任玉崗向調研組匯報了近年來臨夏州僑聯工作情況、基層組織建設情況和僑務項目實施情況,僑界群眾代表、基層僑聯工作者代表分別進行了交流發言,並向調研組提出了工作建議。

調研臨夏州“僑胞之家”

調研組前往臨夏州僑界群眾聚居的臨夏縣馬集鎮多木寺村開展了實地調研,與縣鄉村各級負責同志進行了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了當地僑情概況,並查看了多木寺村僑聯小組和“僑胞之家”建設情況,參觀了省僑聯援建的幼兒園、路燈、村委會、文化廣場等僑愛心項目,看望慰問了僑界群眾代表。

在夏河縣走訪慰問僑界群眾代表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調研組一行走訪慰問了僑界群眾代表,詳細了解了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夏河縣的僑情概況,聽取了當地成立僑聯組織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對下一步加強僑聯組織建設給予了具體指導。

調研白銀區“僑胞之家”

在白銀市,調研組一行參觀了白銀區“僑胞之家”,查閱了僑情台賬,了解了“僑心書苑進僑家”項目運行情況,並赴景泰縣調研了僑聯小組建設情況。

劉景春對甘肅省僑聯和臨夏州、白銀市僑聯等各級僑聯組織大力加強基層建設、基礎建設,嚴格執行落實僑務項目,圍繞中心發揮僑聯組織作用給予肯定。劉景春表示,甘肅省各級僑聯組織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部署要求貫徹到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始終做到黨有號召、僑有行動﹔要不斷夯實基層組織建設,通過推動建立僑聯基層組織,切實把當地僑界群眾組織起來、凝聚起來、活躍起來,充分挖掘當地僑資源,利用僑資源服務當地社會經濟發展﹔要實施好僑務項目和僑界公益項目,加強調查研究,按照僑有所需、僑聯所能,努力為僑界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將一如既往支持甘肅、關心甘肅,形成上下聯動的系統合力,做到有為謀有位、有位更有為,不斷提升僑聯組織為大局服務和為僑服務的工作水平。

臨夏州委副書記張毅,白銀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惠強,政協白銀市委員會副主席、民革白銀市委員會主委顧克偉,甘南州國外藏胞服務中心主任趙弘等分別陪同參加有關調研。

(責編:紀博珩、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