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2023年僑聯系統區域性公益工作交流座談會在江西德興舉辦
2023年03月21日15:26  來源:中國僑聯

3月17日,2023年僑聯系統區域性公益工作交流座談會在江西省德興市舉辦。本次會議由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中心主辦,江西省僑聯承辦,上饒市僑聯、德興市僑聯和婺源縣僑聯協辦。

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江西、浙江、湖南、湖北、安徽、江蘇、廣東、福建等省僑聯領導和負責公益工作的同志等參加活動。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副秘書長易超主持會議。

喬衛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從完善分配制度、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角度,對慈善事業發展作出明確部署。我們要以黨的二十大報告為根本遵循,學懂弄通公益慈善事業在服務國家大局、改善民生福祉,促進社會和諧等方面的作用,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僑務工作、社會建設的重要論述貫徹到僑聯公益工作的各方面、各領域、各環節。

喬衛強調,做好僑聯公益工作要帶著一顆“僑”心,用心用情去做﹔要打好“僑”牌,與時俱進、因地制宜,緊跟時代節拍,切實解決僑胞急難愁盼的問題,做到“僑有所盼,我有所應”﹔要增強主動性,統籌資源,形成合力,找到工作的破局點,凝聚僑心,匯集僑智﹔要樹立公益品牌,講好公益故事,求新、求變,創新發展,以項目為先導,打磨出好的公益產品,構建新發展格局,做大、做強僑聯公益事業,努力服務僑胞福祉、服務僑聯工作、服務民間外交、服務社會建設,為中國特色的慈善事業發展貢獻“僑”的力量。

德興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建穎對中國僑聯一直以來對德興僑聯事業發展的關心和支持,表示真誠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2023僑聯系統區域性公益工作交流座談會在德興召開,充分體現了中國僑聯、江西省僑聯和上饒市僑聯對德興市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也是對德興進一步做好僑聯工作的有力鞭策和巨大鼓勵。

會上,江西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羅麗都介紹了江西省僑聯公益事業開展情況,江蘇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霓,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周鬆一,安徽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劉君,福建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瑤,湖北省僑聯文化公益部部長汪國平,湖南省僑聯經濟(權保)處處長賀建平,廣東省僑界仁愛基金會理事長鄭楚雄等分別交流了2022年的公益工作開展情況和工作經驗並圍繞“僑愛心-365”項目進行研討。

3月18日,喬衛一行參加了德興市的江西礦冶博物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的揭牌儀式。

(責編:紀博珩、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