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持續熱議全國“兩會”
2023年03月15日17:19  來源:中國僑聯

全國“兩會”的勝利召開,引起了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極大關注和熱烈反響,委員們持續分享自己的喜悅和體會,現選登如下: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巴西律師湯巍:

通過關注中國“兩會”各項內容和議程,我們海外華人不僅能深入地了解五年來中國在各領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未來的發展規劃,也更深刻地領悟了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的智慧和理念。尤其“兩會”上習近平主席講話中體現的理念也能幫助巴西更好地治理國家。

一、中國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做法值得學習。中國由政府統一規劃、科學管理、循序漸進地培育了各項新興產業,產生新的經濟增長點,促進經濟持續、高質量發展。在保障經濟發展的同時,通過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逐步提升科技自立自強能力,堅持可持續發展,從而造就了中國經濟的奇跡。

二、中國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做法值得學習。中國一直給人民大眾帶來實質性的生活保障和生活水平的提升,維護了社會的平等與和諧。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像大海中的燈塔為執政者指明方向。執政的最終目的不應是追求權力、爭奪利益,而是服務於民、普惠於民。

三、中國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努力值得學習。如今,就在西方國家不斷“遞刀子”推動俄烏沖突升級的時刻,中國卻通過和平談判的方式促使兩個中東宿敵--伊朗和沙特阿拉伯--恢復了外交關系。中國用實際行動向全世界展現了真正的大國風范,也再次証明了強大、復興的中國不僅不是世界和平的威脅,還將成為建設全球治理體系、推動多邊主義、維護人類共同價值的強大動力。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新加坡律師蕭錦耀:

中國是一個大國,在促進全球和平與繁榮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要治理好這樣一個地域遼闊、人口眾多、民族多元的龐大的國家,應對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國際局勢是非常困難的。其難度也超出了新加坡這樣國家一般民眾的認知和想象。我對中國取得的各項成就感到十分欽佩與自豪。

近年來,中國在經濟建設和發展上取得了輝煌成就,一線和二線城市的人們也過上了高水平的物質生活。國家並沒有忘記或落下窮困地區的人民,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為世界減貧事業貢獻了中國力量和中國智慧。

完備高效的基礎設施是一個國家發達、強盛的必備條件。中國持續加大基礎設施的投資建設力度,凸顯出了中國領導人的遠見卓識與戰略眼光。如今,中國三線的城市以及偏遠的地區都有著發達的交通和網絡,祖(籍)國的文明復興和強盛一定是必然的!

我遙祝祖(籍)國風調雨順,國泰明安!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墨西哥律師闞鳳芹:

近年來,墨西哥成為了中國在美洲大陸跨境投資的熱土,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去年中國和墨西哥之間的經濟貿易額依然增長了25%以上。政府工作報告指出中國“堅定擴大對外開放,深化互利共贏的國際經貿合作,推動進出口穩中提質,發展外貿新業態,新設152個跨境電商綜試區,支持建設一批海外倉。”海外華人律師將繼續為跨境電商和跨境投資企業提供優質法律服務,為中資企業“走出去、站穩腳跟求發展”提供法律保障。法顧委海外委員在海外維護華人華僑合法權益的同時,將繼續配合駐在國使領館開展僑務工作,凝聚僑心僑力,為祖(籍)國的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印度尼西亞律師張泳淵:

聆聽了總理政府工作報告,感覺非常務實,心情無比激動。當前國際局勢風雲變幻,全球經濟下行壓力巨大。非常希望祖(籍)國能堅持擴大對外開放,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深化互利共贏的國際經貿合作,積極營造公平可期和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讓中國持續成為包括印度尼西亞在內各國投資興業的熱土。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