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與陳嘉庚基金聯誼會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2023年03月13日15:34  

為積極響應二十大“科教興國”戰略,2023年3月10日上午,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僑基會”)與陳嘉庚基金聯誼會在深圳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集友銀行行政總裁、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主席、陳嘉庚基金聯誼會副主席鄭威代表簽約。出席簽約儀式的還有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副主任、市僑聯副主席劉昕,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普林斯頓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李建華,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董事兼公司秘書陳思慧,集友銀行深圳分行行長雲杰等出席了此次活動。

簽約儀式

此次簽約標志著雙方開啟戰略合作的新征程,雙方將充分發揮在地域和公益慈善資源方面的優勢,進一步傳承和弘揚嘉庚精神。在即將迎來陳嘉庚先生誕辰150周年之際,本次合作將以教育領域為切入點,共享公益慈善和教育領域內資源,開展多層面、多維度的溝通交流與合作,結合國情、世情與僑情,賦予嘉庚精神現實意義,推動國際公益慈善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嘉賓合照

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於2020年在香港注冊成立,是以弘揚陳嘉庚精神為宗旨並致力開展各類公益慈善活動的聯合組織,匯聚世界嘉庚系公益社團,成員單位遍布中國內地、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其成員單位主要包括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閩都陳嘉庚公益基金會、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馬來西亞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菲律賓廈門聯誼會、廈門市陳嘉庚教育基金會及新加坡陳嘉庚基金。未來將繼續發揮成員單位分布廣泛的優勢,通過成員相互交流合作共同舉辦蘊含“嘉庚精神”的國際化活動,將慈善觸角延伸至海內外各地,打造世界性的公益慈善平台,進一步擴大“嘉庚精神”的影響力,為新時代“嘉庚精神”的傳承不斷努力做出貢獻。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紀博珩、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