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喬衛理事長出席“2023年騰訊青少年人工智能追夢營活動—僑愛心分營”啟動儀式
2023年03月10日16:18  

3月9日,“2023年騰訊青少年人工智能追夢營活動—僑愛心分營啟動儀式”在深圳舉辦。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副主任、市僑聯副主席劉昕,騰訊互娛副總裁、公共研發運營體系負責人崔曉春,騰訊互娛用戶平台部總經理、騰訊未成年保護體系負責人鄭磊出席儀式。

活動啟動儀式

人工智能的迅速發展,深刻改變了人類社會生活,成為國際競爭的新焦點、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社會建設的新機遇。為響應搶抓人工智能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構筑我國人工智能發展的先發優勢,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號召,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陳嘉庚教育公益基金、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舉辦“2023年騰訊青少年人工智能追夢營活動-僑愛心分營”,旨在發揮僑界公益組織作用,提升僑聯組織影響力,充分調動各方力量,及時宣傳人工智能新進展、新成效,讓人工智能健康發展成為全社會共識,引領海內外青少年關注人工智能,推進信息科技與教學工作的深度融合,培養青少年創新精神,提高創新能力及科學素養。

參觀騰訊展廳

本活動擬於近期舉辦,海內外在校師生可自由組隊參加。活動涵蓋專屬主題課程學習(教師及學生)、成果測試、追夢營嘉年華活動及北師大專項培訓四項內容。由騰訊扣叮開展教師培訓,參加活動的教師向學生授課,已報名學生參加成果測試。通過測評的優秀師生有機會赴騰訊大廈參加追夢營嘉年華活動,參觀全球一線互聯網公司,近距離感受互聯網科技前沿。活動還為優秀教師提供北師大2日線上人工智能專項培訓課程。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