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陸海僑相連·浙裡渝見你”
——浙渝僑商經貿交流活動成功舉辦
2023年02月20日16:32  

“考察所到之處,當地領導干部化身為招商員、講解員,帶著我們看產業、看規劃,讓我們這次收獲很大,碰撞出了很多火花,對重慶的政務環境、營商環境、市場環境充滿堅定信心。”西班牙華人華僑協會常務副主席、浙江省僑商會副會長、博爾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光新興致勃勃說到,“我們已經跟相關區縣開始深入交流,也擬好了時間表,相信很快就會推動一批項目落地重慶。”

嘉賓考察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展示廳

為進一步廣泛凝聚僑界力量參與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2月15—17日,重慶市僑聯舉辦“陸海僑相連·浙裡渝見你”——浙渝僑商經貿交流活動,搭建浙江籍僑商了解重慶、投資重慶的平台,以“僑”為橋推動各類要素高效配置,激活僑界資源服務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戰略部署。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20余名僑商應邀參加,陸續走進渝中、沙坪壩、榮昌、大足、南岸等區深入考察交流,達成樓宇升級改造、智慧城市建設、文旅康養、建立西南片區總部、推動國際友城工作,與重慶相關企業簽訂戰略協議開拓海外市場、設立海外倉,引進高精尖企業集群建鏈補鏈等12項合作意向。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紅,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渝中區委書記趙世慶分別出席有關活動。

盧紅對僑商一行來渝考察交流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重慶經濟社會發展的有關情況。她說,重慶正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市工作放在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大場景中謀劃推進,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作為中西部地區唯一直轄市,重慶區位優勢突出,產業門類齊全,正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廣大僑商涉及領域廣泛,具有融通中外優勢,與重慶對外開放格局高度契合,希望各位僑商朋友搶抓重慶發展機遇,加大投資重慶力度,宣傳推介重慶,與重慶共同發展。

趙世慶希望僑商朋友們把本次活動作為了解重慶的平台、投資重慶的開端,更加深入的擁抱新重慶,在共建“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以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重大戰略疊加的宏觀背景之下,與重慶深度融合、同謀發展。

在渝期間,僑商一行還走進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展示廳、內陸國際物流展示中心等對外開放平台,考察重慶城市建設管理、重點產業布局、內陸開放高地建設等情況。重慶時尚的都市風貌、堅實的產業基礎、良好的營商環境和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的良好態勢,以及熱情開朗的重慶人民給嘉賓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僑商們表示,此次來渝考察,就是希望實地了解重慶市場,增進交流共識,尋找合作契機。接下來,將把重慶作為投資發展的重點區域,並向海外僑團僑社分享此次重慶行的所見所聞,帶動引薦更多僑界人士關注重慶、投資重慶。

嘉賓考察榮昌陶文化產業

贊比亞——中國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中心主席張軍談到,短短幾天的行程,我們就與政府部門或企業達成了3項合作意向,並分別成立專班跟進實施情況。重慶市場很大,值得我們充分發掘投資機遇,我也十分願意發揮在贊比亞的優勢資源,推動重慶與非洲國家加強經貿往來,助力重慶企業開拓非洲市場。

“重慶的工作不只是立足重慶,更是充滿干勁、激情地面向世界。”羅馬尼亞浙江瑞安同鄉會會長、羅馬尼亞唐人街董事長阮立飛剛回國就趕往重慶參加活動,“我們願與重慶加強交流互動,促進民間交往,增進友誼、深化合作,在推動“一帶一路”共建共享中發揮作用。”

全球貿易通集團總裁、美國僑商陳建旭活動期間就開始和市商務委、渝中區政府對接項目,他談到,公司將深耕重慶,為重慶企業出海和海外企業來渝提供全球化數字營銷和跨境電商一站式服務,幫助商家、品牌和進出口企業開拓全球業務。

“你們先幫我找幾百平方的門市,我下次來就先把概念店做起來。”埃塞俄比亞僑商楊培雪在龍門浩老街考察后說到。他對重慶榮昌非遺文化等產業很感興趣,已經定好行程,將於3月初帶領團隊再赴重慶洽談文創產業投資事宜。

市僑聯黨組書記、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陳瑛,沙坪壩區委書記唐小平,渝中區委副書記、區長黃茂軍,大足區委副書記、區長徐曉勇,榮昌區委副書記、區長萬容等參加活動。

來源:重慶市僑聯

(責編:韓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