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通知公告
中國僑聯2023年度直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
2023年02月16日17:12  來源:中國僑聯

根據工作需要,按照《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和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有關政策規定,2023年度面向應屆高校畢業生和社會人員公開招聘工作人員7名。現將有關具體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單位基本情況

1.中國僑聯機關服務中心。負責機關各項后勤服務工作,接受辦公廳業務指導和統籌管理,為機關提供各種后勤服務﹔負責機關車輛申請、配備、更新等相關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負責機關和事業樓食堂管理﹔承辦機關委托的會務等工作。

2.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公益一類事業單位。負責中國僑聯對策應用研究、僑情僑史研究、國際移民研究、僑務理論研究、中國僑聯研究課題管理、《華僑華人歷史研究》學術期刊編輯工作,負責涉僑學術交流合作及中國華僑歷史學會工作,充分發揮僑聯工作“智庫”作用。

3.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一類事業單位。負責收藏華僑華人社會歷史文物,促進僑務工作發展﹔華僑華人社會歷史文物收藏與展覽,相關文物收藏與展覽﹔相關知識宣傳與學術交流活動組織。

4.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公益一類事業單位。負責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的管理、服務、協調工作﹔負責指導各級僑聯開展公益事業工作﹔負責中國僑聯倡導的“僑愛心工程”等重大公益項目的組織、指導、實施等工作。

5.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負責中國僑聯機關司局級以下干部的培訓工作﹔負責直屬企事業單位領導干部的培訓工作﹔負責全國地(市)級僑聯以上僑聯領導班子成員的培訓工作﹔負責舉辦各類專項培訓班﹔與大學、黨校合作舉辦培訓等。

二、應聘人員基本資格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品行端正,遵紀守法。

3.報考面向高校應屆畢業生崗位的,大學本科生不超過24周歲(1998年2月1日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7周歲(1995年2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過35周歲(1987年2月1日以后出生)。

4.非應屆生年齡不超過35周歲,即1987年2月1日以后出生。

5.具備崗位所需的專業或者技能條件。

6.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7.具備崗位所需的其他條件。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人員,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聘)用紀律行為的人員,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應聘。

報名應聘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后即構成回避關系的招聘崗位。

三、招聘范圍

面向應屆畢業生的崗位招聘對象為2023年全國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不含各類委培生、定向生)。應屆畢業生一般應在2023年7月底前畢業並取得相應的學歷學位証書,崗位要求的專業條件均為報名應聘人員獲得的最高學歷所對應專業。京內生源指入學前已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的報名應聘人員,不含北京高校集體戶口。

面向社會人員的崗位招聘對象應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報名時應征得現工作單位同意。

四、招聘崗位及資格條件

此次招聘涉及7個崗位、計劃招聘7人,具體崗位及資格條件詳見《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3年度公開招聘崗位信息表》。其中,有關崗位專業條件參考教育部公布的專業目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和《授予博士、碩士學位和培養研究生的學科、專業目錄》)。

五、招聘程序

(一)報名應聘方式和時間

報名應聘採取電子郵件報名方式進行,報名電子郵件地址為zgqlrsc2@163.com(郵件主題:2023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報名+應聘崗位+考生姓名)。報名應聘人員提交報名申請的時間為公告發布之日至2023年3月10日(以郵件發送時間為准,逾期不再受理),每人限報1個崗位。

應聘者應將報名所需各項材料掃描件或清晰電子照片發送至指定電子郵箱。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証、居民戶口簿(首頁、本人頁)﹔

2.學歷學位証書﹔

3.《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3年公開招聘報名表》(附件2)。

(二)資格審查

資格審查工作由各招聘單位負責,貫穿公開招聘全過程。根據本公告規定的報名資格條件和招聘崗位要求,對報名申請進行審查。同一崗位通過資格審查的人數與該崗位計劃招聘數的比例至少達到3:1方可開考,達不到該比例的,在筆試開考前將減少該崗位招聘人數以確保達到開考比例,直至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取消崗位招聘計劃的,該崗位報名應聘人員可在筆試開始前改報符合報名資格條件的其他崗位。減少崗位招聘人數或者取消崗位招聘計劃將於筆試前在中國僑聯官網(www.chinaql.org)公布。對通過資格審查的應聘者,由各招聘單位以電話形式通知參加筆試﹔對未通過資格審查的應聘者,不再電話通知。

(三)筆試

筆試主要測試應聘者與擬聘職位相關的知識、技能和能力。筆試成績按百分制計算,具體時間、地點、成績和有關事項將在中國僑聯官網公布,具體考試方式結合北京疫情防控形勢確定。本次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輔導培訓班。

(四)面試

根據應聘人員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按照5:1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筆試成績並列的,一並進入面試)。筆試成績合格分數線為60分,筆試成績不合格的,不進入面試。面試人選、面試時間、地點和有關事項將在中國僑聯官網公布。如報名應聘人員放棄面試資格,按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依次遞補。

面試時,應聘人員應攜帶報名時提交材料的原件等材料以供資格復審。凡有關材料主要信息不實、影響資格審查結果的,招聘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面試的資格。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的方式進行。面試成績按百分制計算。考試綜合成績的計算按照筆試成績、面試成績各佔50%的比例合成。

(五)體檢和考察

按照報名應聘人員考試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等額確定參加體檢和考察的人選。其中,實際參加面試人數與該崗位計劃招聘數的比例低於3:1的,報名應聘人員面試成績應當達到其所在面試考官組使用同一面試題本面試的所有人員的平均分,方可確定為體檢和考察人選。考察人選在所報考單位主管機關及其所屬單位有近親屬關系和主要社會關系的,需主動向所報考單位報告。

1.體檢。參照現行公務員錄用體檢標准組織實施體檢。

2.考察。按照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及相關政策規定,根據招聘崗位的資格條件和要求,深入考察對象所在學校或者單位,採取個別談話、審核人事檔案、查詢社會信用記錄、同考察人選面談等方法進行考察,必要時進行延伸考察。

人選體檢或者考察不合格的,經研究,可根據考試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進行遞補。

(六)公示

根據報名應聘人員的考試綜合成績、體檢結果和考察情況等,擇優確定擬聘用人員,並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央和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和中國僑聯官網進行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期滿后,沒有問題或者反映的問題不影響聘用的,經報有關部門備案同意后,按規定辦理聘用手續。

新聘用人員按規定實行試用期制度,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其他事項

1.本次公開招聘相關信息均在中國僑聯官網發布,請及時關注,需在報名表中注明常用手機號碼並保持通訊工具暢通。

2.報名應聘人員提交的報名材料及信息應當真實、准確、完整,對於偽造、涂改証件、証明等報名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當手段獲取應聘資格的,在考試體檢考察過程中作弊的,或者有其他違反公開招聘紀律行為的,將按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進行處理。

3.崗位所需專業、學歷學位、學術能力等資格條件方面的問題,由各招聘單位負責解釋。

考生咨詢請直接與各招聘單位聯系,聯系電話見附件。

監督舉報電話:010-59957935,59957909

本招聘公告由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負責解釋。

 

附件:1.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3年度公開招聘崗位信息表

          2.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3年度公開招聘報名表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

2023年2月16日

(責編:周雪瑩、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