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文化出海 僑聯先行
——“親情中華·國粹圍棋東盟行”廣西防城港網上特色營開營
2023年02月15日14:01  

手談線上線下共聚,國粹海內海外同播。2月6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廣西僑聯、防城港市僑聯承辦,防城港市圍棋協會、防城港希望之星圍棋道場協辦的“親情中華·國粹圍棋東盟行”廣西防城港網上特色營正式開營。本次網上營在打卡聽故事的基礎上,還安排了圍棋交流賽、圍棋文化講座等特色活動和課程,吸引來自馬來西亞圍棋協會、馬來西亞新世界棋院約40名華裔青少年參加。

防城港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宋寧出席開營儀式並宣布開營。馬來西亞圍棋協會會長張枝順感謝本次網上營為營員們提供了十分難得的學習中文和圍棋交流的機會,他認為本次網上營的舉辦,將有利於廣西防城港和馬來西亞兩地棋友增進認識、加深友誼、共同提高。

開營儀式結束后,一場別開生面的圍棋國際交流賽通過奕客圍棋平台拉開帷幕,由防城港希望之星圍棋道場和馬來西亞新世界棋院各派12名選手對陣棋藝,雙方選手水平棋鼓相當。經過兩天三場賽事的激烈比拼,防城港希望之星圍棋道場以21場勝利的總成績獲得優勝,馬來西亞新世界棋院以15場勝利的總成績獲得次勝。

通過這場特別的圍棋交流賽,不僅增進了兩地棋手之間的友誼,也增加了營員們學習更多圍棋知識的興趣。賽后,營員們紛紛表示,在接下來的營期裡將加倍珍惜學習機會,好好跟老師們學習更多的圍棋知識和下棋技巧,學習更多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希望有機會能到廣西防城港跟棋友們再對弈。

文化出海,僑聯先行。本次“親情中華·國粹圍棋東盟行”廣西防城港網上特色營是僑聯積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持續做好海外華文教育工作的重要體現, 也是僑聯以文化為抓手服務東盟的具體舉措。通過舉辦網上營,對外講好中國故事,進一步增強海外華裔新生代對祖(籍)國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從而自覺樹立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中國城市圍棋聯盟副秘書長、馬來西亞圍棋總教練劉帆、馬來西亞新世界棋院院長李文杰、廣西希望之星圍棋教育聯盟理事長林如海、防城港市圍棋協會會長劉德虎參加開營儀式。

來源:防城港市僑聯 廣西僑聯海外聯誼部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