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趵突涌僑情 四海雲賞燈”2023濟南元宵節新媒體全球直播活動成功舉行
2023年02月07日08:39  來源:濟南市僑聯

2月5日晚,“趵突涌僑情 四海雲賞燈——2023濟南元宵節新媒體全球直播活動”在趵突泉公園成功舉行。活動由山東省僑聯指導,濟南市僑聯、濟南文旅集團、濟南廣播電視台主辦,天下第一泉景區、濟南網、鵲華視頻承辦,濟南市各區縣僑聯、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山東省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濟南市海外各僑驛站共同協辦。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山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興鈺,濟南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米文芃出席活動。

千萬粉絲網紅主播YOYO/顥鑫身著“二安”古裝,帶領廣大網友雲游花燈。

李興鈺接受採訪時,向遠在海外僑胞朋友致以節日的祝福。他表示,近日,濟南“二安”紀念館和天下第一泉景區分別被授予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和山東省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稱號,今后還將在濟南重點打造北方華僑國際中心。今后,省市僑聯將共同努力,貫徹落實“強省會”戰略,把省會濟南建設得更強、更美、更國際化。也歡迎更多的僑胞朋友為家鄉山東濟南的建設獻計出力。

米文芃接受採訪時,首先向海內外僑胞拜年,對海內外僑胞為濟南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

此次直播面向全球,除通過濟南廣電傳播矩陣外,還通過中國僑聯海外傳播平台以及濟南38家海外僑驛站、僑(社)團在全世界落地,與廣大海內外僑胞共享趵突泉燈會盛景。直播活動受到了70余萬網友的關注。

直播活動是濟南市僑聯發揮海外僑胞力量、創新宣傳形式講好中國故事、濟南故事的一次有益嘗試。在意味闔家團圓的喜慶佳節,聯合鵲華視頻媒體平台,為全球的僑胞送上一場絢麗歡騰的花燈直播,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遞到世界各地,奏響一曲旋律悠長的泉城歡歌,向世界書寫獨具泉城特色的濟南故事,增進海內外僑胞的文化認同,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泉城力量!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