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歡聚海口”海南省僑界喜慶二十大暨2023迎春晚會在海口舉辦
2023年02月06日13:58  來源:中國僑聯

為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海南僑界力量,發揮海南僑鄉優勢、服務海南自貿港高質量發展,2月2日晚,中國僑聯與海南省僑聯在海口共同舉辦“親情中華·歡聚海口”海南省僑界喜慶二十大暨2023迎春晚會,禮贊黨的二十大,喜慶新春佳節。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及海南省委統戰部(省僑辦)、省人大華僑外事工作委員會、省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致公黨海南省委和省僑聯等單位領導出席晚會。歸僑僑眷、海外僑胞代表、各級僑聯干部以及各界群眾近2000人現場觀看演出。還有海內外30多萬人次通過新華社、人民網、中新網、海南日報、海南廣播電視總台、鳳凰網、海南華僑、國際旅游島商報、抖音等國家級、省市主流媒體及融媒體等視頻社交媒體在線欣賞演出直播。

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在晚會致辭中表示,海南是全國重點僑鄉,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具有深厚的家國情懷、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報效祖國建設家鄉的滿腔熱忱。省僑聯將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為根本遵循,引導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全力打造新時代新僑牌,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僑界新篇章。

晚會現場還組織開展了公益文化活動,中國鄉村發展協會中扶健康產業發展工程、北京駐京之家商務理事會幫扶辦公室聯合“天籟笑語魏基成夫婦微笑列車”項目向海南省僑聯、省僑媛協會捐贈100台助聽器,助力海南的聽障人士重獲聽力,提高生活品質,以公益行動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添磚加瓦。

日本海南總商會會長符明潮在晚會上作為僑胞代表發言

整場晚會集聲樂、舞蹈、器樂、雜技、相聲等節目於一體,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充分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及海南特色文化的魅力。現場觀眾掌聲連連,歡聲笑語不斷。開場舞《花開瓊州》生動體現海口詩情畫意的自然人文生態之美﹔海南特色歌曲《漁家姑娘在海邊》《迷人的海島》等融合器樂演奏,讓人如痴如醉,暢享生命的燦爛﹔來自10個國家的華僑用多國語言演唱《我愛你中國》,表達廣大僑胞“心系祖國,同根同夢”的家國情懷﹔《隻此青綠》場景虛實交錯、情感古今交融,讓觀眾領略到新時代“千裡江山”的壯美,從心底油然而生作為中華文化傳承者的驕傲和自豪感﹔僑界書法家們現場揮毫,用傳統藝術形式表達僑界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堅定意志﹔相聲表演《勞動號子》通過惟妙惟肖模仿勞動人民工作中發出的吆喝聲,體現出勞動人民的樂觀精神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海南省僑聯法顧委律師合唱團表演的節目長征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吳起鎮》朗誦鏗鏘有力、歌唱氣勢恢宏,謳歌了中國工農紅軍不屈不撓、無私無畏的革命精神,閃動著最美的革命浪漫主義精神。最后,歌伴舞《歡聚一堂》《母親是中華》將晚會演出現場氛圍推向高潮,掌聲、歡呼聲不斷,點燃了廣大僑界群眾為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而努力奮斗的激情。

《花開瓊州》

《漁家姑娘在海邊》

《我愛你中國》

《筑夢光環》

《隻此青綠》

《我向祖國敬個禮》

《迷人的海島》

《勞動號子》

《唱支山歌給黨聽》

《長征組歌》

《歡聚一堂》

《母親是中華》

晚會演出得到了海內外僑胞的積極評價,多位現場觀看演出的海外僑胞表示:中國僑聯與省僑聯舉辦的迎春晚會是新春佳節的一道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海南發展取得的新輝煌、新成就,為在瓊過年的海外僑胞帶來濃濃的年味,真切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全體與會嘉賓與演職人員合影

當地觀眾

本次晚會由中國僑聯與海南省僑聯主辦,海口市僑聯、海南省僑商聯合會、海南省僑聯法顧委律師團、海南省南國書畫院協辦,海南省僑媛協會承辦。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