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以僑搭“橋” 才聚荔灣——廣州市荔灣區新僑創新創業人才服務站暨西關棋院僑胞之家正式揭牌啟用
2023年02月05日16:42  

2月4日上午,廣州市荔灣區舉辦新僑創新創業人才服務站暨西關棋院僑胞之家揭牌及啟用儀式,廣州市僑聯副主席林瑞琪,廣州市荔灣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洪飆,廣州市荔灣區僑聯主席卜智群,廣東東湖棋院(西關棋院)院長容一思,以及有關單位領導、新僑人才代表、荔灣區高層次人才代表等出席儀式。

新僑創新創業人才服務站暨西關棋院僑胞之家,是荔灣區為廣大新僑人才打造的,集宣傳展示、聯誼交流、創業服務等功能為一體的特色人才服務陣地,有利於持續拓展新僑人才合作交流,及時了解新僑人才需求,有針對性地提供創新創業服務,進一步推動新僑人才為荔灣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廣州市僑聯副主席林瑞琪、廣州市荔灣區委組織部長黃洪飆、廣州市荔灣區僑聯主席卜智群、西關棋院院長容一思為荔灣區新僑創新創業人才服務站暨西關棋院僑胞之家揭牌

以棋會友,凝聚新僑力量

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新僑創新創業人才服務站暨西關棋院僑胞之家在容一思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建於擁有深厚棋文化底蘊的廣東東湖棋院(西關棋院),旨在以棋會友、弘揚優秀中華文化,同時團結凝聚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帶動更多優秀的新僑人才投身於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廣州市僑聯副主席林瑞琪、廣州市荔灣區委組織部長黃洪飆、廣州荔灣區僑聯主席卜智群參觀“五羊杯”之“全球雲對弈”國際線上交流活動

揭牌儀式上,林瑞琪副主席與黃洪飆常委發表致辭,對新僑人才事業的發展寄予殷切的希望,同時荔灣區僑聯為容一思先生授予榮譽主席聘書。由於此次揭牌儀式適逢第30屆五羊杯全國象棋冠軍邀請賽期間,與會的領導和嘉賓們一同參觀了五羊杯系列活動及象棋特級國際大師柳大華的“蒙目棋一對六車輪戰”。活動最后還組織了新僑人才代表、荔灣高層次人才代表參與到業余棋手象棋對弈活動,讓人才們在興趣愛好上一展風採。

廣州市荔灣區僑聯主席卜智群向西關棋院容一思院長頒發聘書

聚才引智,激活發展動能

“安家補貼:杰出人才50萬、優秀人才30萬、精英人才20萬...”,荔灣的人才政策不僅展示在人才服務站的牆面上,也代表荔灣區向廣大人才表達的禮遇和誠意。近年來,荔灣區持續完善荔灣英才計劃“1+N”政策體系,將人才服務陣地建設作為推動人才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在人才集聚區、歷史文化景區、產業集聚區、公共服務空間等地方,充分整合產業園區、創業基地、黨群服務等陣地資源,積極搭建完善“才聚荔灣”人才陣地體系,大力整合資源,進一步拓展人才工作觸角,不斷提高人才服務水平。新僑創新創業人才服務站作為以新僑人才群體為主要服務對象的人才服務平台,對於推動完善人才陣地體系、聚才引智促進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廣州市荔灣區海外僑領僑商參觀廣州市荔灣區新僑創新創業人才服務站暨西關棋院僑胞之家

資源共享,創新陣地建設

廣州市荔灣區緊密圍繞僑聯工作“五有”目標,主動挖掘僑界資源,指導有條件的基層組織和社團機構選點挂牌,著力“僑胞之家”提質增效和創新創建。積極開展“僑元素”微改造,持續推進“資源整合、綜合利用、共建共享”,不斷擴大僑聯組織和陣地建設的覆蓋面。西關棋院僑胞之家作為荔灣區第一個在民間組織機構場所創建的新僑陣地,對今后建設更多類型、更多功能、更具特色的實體化服務陣地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帶動作用,並將逐步成為僑界群眾的“情感地標、精神家園”,成為向海外僑界傳遞正能量、講好荔灣故事的窗口。

廣州市荔灣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洪飆在致辭中提出,希望持續建設好新僑創新創業人才服務站及西關棋院僑胞之家,不斷發現和培養新僑人才,高質量開展更多富有特色的新僑人才服務活動,激發荔灣新僑人才創新創業活力,為助力荔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加快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來源:廣州市荔灣區僑聯

(責編:張鐘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