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同心與共”2023華僑華人雲端春節晚會
全球播出
2023年01月21日11:32  來源:中國僑聯

門戶臨風迎春入,高雲觸月接兔歸。

為表達對海外僑胞的惦念,彰顯祖(籍)國對僑胞的關愛,由中國僑聯主辦的2023“親情中華·同心與共”華僑華人春節晚會於2023年1月19日(臘月廿八)下午4時(北京時間)在各大網絡媒體平台同時開播,在海內外僑界引起熱烈反響,據統計,截至1月20日16:00,網絡觀看量累計達 4892.51 萬人次。

過去的2022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中國共產黨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我們的歷史任務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2023年華僑華人雲端春節晚會以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的重要論述,增強文化自信自強,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為主題,弘揚中華文化,凝聚僑心僑力,推進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奮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晚會伊始,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給海內外僑界朋友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晚會由歌唱家陳思思、林萍、丁毅、小柯、王莉、杜朋朋、劉大成、淮梓倫、董蕾蕾,許少繽和北京天使童聲合唱團,演奏家柴亮、石東可、劉西戰、郭明,戲曲名家蔡浙飛、章益清、王洪玲、林蜜蜜、張佳春、袁娜、王麗京、李妮,朗誦家劉鵬等擔綱,呈現了包括歌曲《親親的中國人》《別來無恙》《那就是我》《送別2022》《我的祖國》《天下黃河九十九道彎》《故鄉的雲》《萬裡長城永不倒》《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孤勇者》、舞蹈《同堂盛世》《五星出東方之錦繡》《茉莉花》、器樂演奏《思鄉曲》《挂紅燈》《回家》、戲曲《梁山伯與祝英台》《王寶釧》《女駙馬》《花木蘭》《花為媒》《梨花頌》、雜技《乘風破浪》、詩朗誦《在冬天的麥苗上,看到中國的春天》等精彩節目。同時,閩南語歌曲《愛拼閩南人》、客家歌曲《客家情》、布依族節目八音坐唱《賀喜堂》、海外學子代表演唱的《龍的傳人》等節目溫情呈現。晚會在歌唱家鄭詠《為祖國干杯》的激揚歌聲中結束,傳遞全體中華兒女共同的美好心願與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的共識。

陳思思、林萍、王莉、丁毅

杜朋朋、劉大成、淮梓倫、董蕾蕾

許少繽、北京天使童聲合唱團

柴亮、石東可、劉西站、郭明

蔡浙飛、章益清、張佳春、林蜜蜜、王洪玲、袁娜、王麗京、李妮

劉鵬、鐘雯、李文馨、趙澤威、陳飛、林偉龍、蔡慧群、許懷造、金水、陳詩雨、吳俊熙、黔西南州文化館、冊亨縣文旅集團

北京歌劇舞劇院、遼寧芭蕾舞團、中國雜技團

鄭詠

晚會分為“這是強大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到處都有明媚的陽光”四個篇章。每個篇章間,各地僑聯、國內僑界專家代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代表、國內華文教育知名高校代表、海外僑團僑校及其負責人、海外華裔青少年分別向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致以農歷癸卯年的新春問候與祝願。晚會用富有創意的節目形態和豐富多彩的內容編排,營造了喜慶祥和的氛圍,讓觀眾感受到足足的年味、濃濃的親情和滿滿的民族自豪感。

(責編: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