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搭建服務“僑” “聯”出人情味
——上饒市僑聯多措並舉傾心為僑服務
2023年01月20日11:28  來源:中國僑聯

丁年歌盛世,卯兔耀中華。傳統春節將至,正是海外僑胞歸國返鄉的高峰時期,上饒市僑聯因時而動、多措並舉,深入開展走僑企、暖僑心、聚僑力活動,打出系列暖心組合拳,積極搭建服務“橋”,有效“聯”出人情味,全力以赴傾心為僑服務。

(市僑聯召開新聞發布會)

(開通服務饒籍僑眷僑胞熱線電話)

開通服務熱線,設置服務組,為僑服務有力度。召開新聞發布會,首次對外公布海外僑胞歸國返鄉服務熱線電話,提醒廣大饒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歸國返鄉途中有困難找僑聯。同時設置專門服務組,為遇困海外僑胞、留學生提供安全返鄉服務,目前已接到多起歸僑僑眷和外海僑胞的求助電話,服務組也及時提供援助積極排解困難,被廣大僑界群眾親切地稱呼為“娘家人”。

(在高鐵站、機場設置歡迎標語)

設置歡迎標語,投放公益廣告,愛僑護僑有熱度。在市城管局、上饒機場、市城投等多家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市僑聯在機場、高鐵站等主要出口處以及市區主干道路口和大型商場等重要場所,採取滾播電子屏、設置公益廣告、擺放標語標牌等方式,有圖像、有影音、有文字,全方位讓返鄉僑胞、歸僑僑眷感受到家鄉愛僑護僑的熱情和溫暖,在我市營造了百般呵護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和留學生的濃厚氛圍。目前,市僑聯已在市區已投放戶外大型圍擋廣告1處,戶外大型電子顯示屏18處,擺放標語標牌多處。

(在市區主干道及重要場所投放公益廣告)

開展走訪慰問,提供連心服務,關愛僑胞有溫度。春節前夕,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馬麟帶隊赴各縣(市、區)走訪慰問困難歸僑僑眷和僑資企業。每到一處,都同慰問對象親切交談,發放服務連心卡,承諾有困難找僑聯,並把黨和政府以及僑聯組織對歸僑僑眷和僑資企業的關心、問候傳達給了他們,詳細了歸僑僑眷的工作、生活和健康情況以及其海外親人情況,鼓勵他們保持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通過他們向海外的親人問好﹔認真了解僑資企業在當前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並鼓勵他們增強信心,繼續發揮僑企聯通四海的優勢,不斷提升自身實力,做強做大做穩產業,積極服務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目前,市僑聯共走訪困難歸僑僑眷38戶,走訪僑資企業9家,捐贈御寒冬衣棉被99件(條),發放為僑服務連心卡近百張。

(市僑聯領導班子成員帶隊走訪慰問困難歸僑僑眷)

(市僑聯領導班子成員帶隊走訪僑企)

(發放為僑服務連心卡)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