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新春慰問送關愛 敬老愛老“僑”情濃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為百位僑界空巢老人送去“愛心年夜飯”
2023年01月19日13:31  來源:中國僑聯

兔年春節將至,河北秦皇島雙合盛生態農產品有限公司聯合北京雲滿棠公益團隊、秦皇島市綠生活公益服務中心、北京象藝術公司向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贈了100箱愛心雜糧禮盒和100張手繪年畫及賀卡。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積極響應中國僑聯號召,通過地方僑聯,將愛心送達北京、秦皇島、重慶市的100位僑界空巢老人。

北京昌平區僑聯:特殊時刻送出特殊的禮物

1月11日下午,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昌平區委統戰部、區僑聯代表來到北京昌平區龍澤苑社區,看望慰問轄區內的僑胞僑眷,為他們送上愛心大禮包。捐贈儀式由昌平區區委統戰部副部長曹文莉主持,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代表,昌平區人大副主任、僑聯主席張強斌,龍澤園街道黨工委書記、人大工委主任曾文濤,黨工委副書記王國林,愛心企業代表分別為僑胞僑眷送上美好的祝福!

圖1

圖2

圖3

捐贈儀式過后,社區書記伊然專門來到歸僑張星娘阿姨家,她曾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處擔任中方翻譯。張阿姨分享了她19歲回國前父親曾說過的一句話,“好好工作就是愛國”,這句話伴隨她一生。她表示,在這個特殊時刻收到這樣一份特殊的禮物,感到非常幸福,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

北京海澱區僑聯:看望慰問高齡空巢歸僑僑眷

1月16日下午,工作人員來到西三旗街道僑聯育新社區僑之家看望慰問20戶高齡空巢歸僑僑眷。

圖4

在捐贈現場,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區僑聯、街道黨群辦、社區黨委以及愛心企業代表與大家熱情交流,了解大家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鼓勵大家保持樂觀心態,在新的一年裡生活會越來越好﹔象藝術公司捐贈的中小學生手繪年畫,寄予孩子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大家愛不釋手,一邊欣賞手繪年畫,一邊拿起手機拍照,與手繪年畫合影,紛紛感謝各級僑聯的關心關愛,有情春更濃。

秦皇島市僑聯:關愛孤老年夜飯 愛心車隊暖人心

1月17日上午,伴隨著濃濃的年味,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秦皇島市僑聯在北戴河安居社區開展“僑愛暖心迎新春 關愛孤老年夜飯”活動,為3個街道、鄉鎮的30名孤寡獨居老人送上春節禮物。活動儀式過后,志願者們組成“愛心快遞車隊”,在社工帶領下,將一份份愛心“年夜飯”大禮包送到老人家裡。

圖5

圖6

圖7

春風十裡,傳遞溫暖!老人們收到禮包后一邊連聲謝謝,一邊在社工服務卡上留言。

“得到這麼多熱心朋友的關愛,心裡特別溫暖,也增強了生活的信心與能力!千言萬語二個字:謝謝!”

“一份濃濃的年夜飯,多重厚厚的人間愛。感恩共產黨,感恩社會主義大家庭!”

“謝謝愛心志願者,共同祈盼新的一年:金虎辭歲瘟神去,玉兔迎新好運來!”

熱心公益、樂善好施一直是僑界的優良傳統。新的一年,秦皇島市僑聯將在上級僑聯組織的幫助和支持下,繼續引導好、發揮好、組織好僑界愛心力量,積極奉獻社會。此次活動得到了秦皇島市綠生活公益服務中心、秦皇島市社會工作促進會、秦皇島青藤社工等單位組織的大力支持,為活動提供志願服務。

重慶萬州區僑聯、僑商會:溫暖一位老人,照亮一個家庭

圖8

1月17日上午,萬州區僑聯、僑商會在重慶之香唐餐飲文化有限公司舉行新春慰問座談活動。萬州區委統戰部,區僑聯,太白街道和高筍塘街道辦事處,僑商會的老僑胞、僑屬、老台屬,社區代表共計30余人參加。

圖9

區僑聯副主席、僑商會秘書長鄺平受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聯主席韋蜀泉委托,向參加新春慰問座談會活動的老僑胞、僑屬、老台屬代表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對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河北雙合盛生態農產品公司及北京雲滿棠公益團隊的愛心捐贈表示感謝。區僑聯副主席、僑商會常務副會長范興國主持活動。

圖10

會上大家暢所欲言。77歲的老僑屬楊繼如表示,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愛心企業及志願者團隊,在節前送來這份愛心滿滿的年夜飯大禮包,讓大家很溫暖﹔91歲的鐘旗華老人堅持到現場參加活動,顫顫巍巍拉著兒子的手,她說,收到北京孩子們親手畫的年畫,特別開心。

73歲的鐘秉虔老台屬,太白和高筍塘街道的代表在座談表達了感謝之情:溫暖一個老人,照亮一個家庭。希望今后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萬州僑聯能為社區老人提供更多的公益服務,提高老人的社區歸屬感和幸福感。

(責編:韓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