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濟南市僑聯新春家書
2023年01月19日08:39  

親愛的海內外僑胞、僑界朋友們:

金虎騰飛辭舊歲,玉兔起舞賀新春。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濟南市僑聯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幸福、事業進步、兔年吉祥!

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舉世矚目的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神舟十三號、十四號、十五號接力騰飛……無數平凡英雄拼搏奮斗,匯聚成新時代中國昂揚奮進的洪流。

2022年,是濟南發展進程中極具考驗、極不平凡的一年。黃河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新舊動能轉換提檔升級,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民生保障水平穩步提高,省會城市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全面提升,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取得新的進步。

2022年,也是濟南市僑聯團結奮斗、勇毅前行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這一年,我們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圍繞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僑界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主題活動,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

這一年,我們充分發揮“僑”的優勢、做好“聯”的文章,努力打造“創業中華 僑涌泉城”品牌,成功促成北方華僑國際中心落戶濟南,濟南高新區獲批成為“中國新僑創新創業基地”,濟南“二安”紀念館成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成功主辦第五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南歐賽區比賽等活動,讓“僑”真正成為泉城濟南聯結世界的“橋”。

這一年,我們爭做僑胞貼心人和僑務工作實干家。緊盯僑界群眾急難愁盼,用心用情用力為僑服務。“商量有僑”“僑呼我應 助企紓困”“僑星志願服務”“僑愛行動”等一批經驗做法獲中國僑聯、省僑聯和市領導的批示肯定。

這一年,我們深入推進模范機關建設,扎實開展“上一線、察實情、練本領、促發展”群眾教育實踐活動,以“五強”提“五力”,努力走在前、開新局,僑聯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

借此機會,向廣大海內外僑胞、向各級各部門和社會各界多年來對僑聯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團結奮進新征程,勇毅前行建新功。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濟南深入貫徹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加快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的重要一年,也是僑界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的一年。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錨定“勇當排頭兵、建設強省會”目標不動搖,認真踐行“大僑務”理念,打好新時期“僑”牌,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努力開創新時代僑聯工作新局面,團結帶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祝願海內外僑胞新春快樂、皆得所願!

濟南市僑聯 

2023年1月 

來源:濟南市僑聯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