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3年華語環球節目中心重點節目片單發布活動
2023年01月18日16:37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7日下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3年華語環球節目中心重點節目片單發布活動在京舉行。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等出席活動,程學源接受了央視總台記者採訪。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駐華大使通過視頻方式參與活動。

程學源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採訪時表示,總台推出的《最美僑鄉》這檔節目,聚焦僑鄉這個僑胞的情感地標和精神家園,通過展現僑鄉的發展變化,讓更多僑胞更加深切地了解和感受新時代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山川更加秀美,人民更加幸福,國家更加富強,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推進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蒸蒸日上,把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更好地展示給世界。我們很高興地看到,總台通過《最美僑鄉》這檔節目,把目光投向僑界,這必將讓海內外僑胞感受到真切的溫暖和鼓舞,也必將激勵廣大僑胞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發布活動分為“中國脈搏”“大道致遠”“文明回響”“共同家園”四大板塊,向海內外觀眾重點推介了19檔華語精品節目。其中,“中國脈搏”板塊發布了4部品質力作,包括大型系列報道《新征程上看中國》、大型融媒體直播報道《最美僑鄉》、紀錄片《國家公園》和系列節目《天下黃河》。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大道致遠”板塊圍繞大國胸懷和大國擔當,發布了紀錄片《絲綢之路上的中國名片:絲綢、茶葉、瓷器》,大型融媒體報道《行走自貿港》,以及《健康中國》、《遇鑒文明》節目。 在“文明回響”板塊,6檔匯聚文化瑰寶、探源中華文明的精品節目逐一亮相﹔此外還有5部圍繞自然與人文的精品力作,在“共同家園”板塊亮相。2023年總台華語環球節目中心的一系列重點節目,將持續以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己任,以品質力作向世界展示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近年來,中國僑聯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深化合作,共同創作出品了《四海共潮生》《華僑華人與共和國》《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等精品紀錄片,連續刷新CCTV4同時段收視率紀錄,在海內外僑界產生了廣泛影響。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等一同參加活動。

(責編:韓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