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青島市僑聯黨組書記管艾宏赴
自然資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走訪慰問僑界專家
2023年01月17日09:31  

農歷新年即將來臨之際,青島市僑聯黨組書記管艾宏赴自然資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走訪慰問僑界專家,感謝他們過去一年以來為僑聯工作做出的重要貢獻,並為他們送去新年的祝福。

在自然資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管艾宏書記看望慰問了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副主任、海洋專委會主任李乃勝,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僑聯特聘專家海洋專委會副主任、自然資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長喬方利。管艾宏書記對兩位專家和研究所長期以來對市僑聯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她指出,去年以來,各位僑界專家積極參加市僑聯舉辦的“僑海聯世界 聚力向未來——僑界助力海洋強省和引領型現代海洋城市建設高層研討暨項目推介簽約活動”“‘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筑夢新征程’——青島市僑聯慶祝黨的生日座談會暨《領航》MV拍攝啟動儀式”等大型活動,聚焦海洋科技前沿提報《僑情專報》,出版《經略海洋2022——和諧海洋》專輯,為海洋強國、海洋強省戰略和青島建設引領型海洋城市積極建言獻策,充分彰顯了僑界專家的奉獻熱情和責任擔當,希望研究所能夠繼續支持市僑聯工作,市僑聯也將進一步搭建好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等服務平台,為僑界專家建言獻策、科研交流、創新創業做好服務。

李乃勝院士、喬方利院士對管艾宏書記一行前來走訪慰問表示感謝,他們表示,市僑聯為僑界專家發展提供了平台和機遇,在全市發展大局中充分展示了僑界特色、僑界貢獻,研究所將進一步加強對僑聯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發揮在海洋科研、海內外學術文化交流等領域優勢,動員僑界專家和留學歸國人員參與僑聯工作,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李乃勝院士、喬方利院士還對加強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建設、挖掘青島海洋歷史文化、提高《僑情專報》工作質量等提出了意見建議。管艾宏書記表示,市僑聯將認真吸納專家意見建議,進一步發揮僑界專家層次高端、智力密集的獨特優勢,創新搭建各類參政議政和建議獻策平台,更好的團結凝聚島城僑界專家人才力量,為服務國家決策和青島發展提供寶貴智力支持,為助力青島加快邁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做出僑界新貢獻。 

來源:青島市僑聯

(責編:韓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