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駐清水鄉雙溪村第一書記
會同村兩委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2023年01月16日10:12  來源:中國僑聯

近期,為貫徹落實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部署,圍繞“保健康、防重症”,中國僑聯駐村第一書記迅速組織動員雙溪村兩委干部,發揮廣大農村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應對政策調整后雙溪村可能出現的風險,確保平穩過峰,最大限度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認真學習貫徹相關文件指示精神。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關於印發農村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機制方案的通知》、當前疫情最新熱點十問十答、《中共上饒市廣信區委組織部關於推動農村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疫情防控中更好發揮作用的通知》等相關文件精神。二是摸清重點人員底數。駐村第一書記與村兩委干部運用網格化管理方式,逐戶排查合並基礎疾病的老年人、孤寡老人、殘疾人等人員健康情況,建議他們近期要減少外出,做好自身防護。

三是做好返鄉人員溝通。倡導返鄉人員返鄉時多攜帶些藥品,路途中做好個人防護。回村后,剛開始幾天跟老人、孩子接觸時,戴好口罩。盡量過幾天再探親訪友。四是加強健康宣傳教育。通過村宣傳大屏、黨員和村組微信群、入戶宣傳、口口相傳等方式,積極引導村民認識到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要科學認識新冠病毒、積極防控新冠病毒,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密切關注自己及家人健康情況,根據病情及時就醫。五是提供防疫物資。駐村第一書記盡最大努力在2022年12月下旬為村裡協調了退燒藥500份及其他防疫物資,支持村裡更平緩的度過疫情峰值。

中國僑聯定點幫扶工作領導小組將進一步加強對清水鄉雙溪村防疫工作的指導,動員各方力量為做好農村地區防疫幫扶工作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韓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