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旅阿僑界舉辦 “歡喜過新年”線下文化交流活動
2023年01月16日11:05  

阿根廷當地時間1月14日,正值中國北方農歷小年之際,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為阿根廷聯邦警察大學研究學院的中文班學員,舉辦 “歡喜過新年”線下文化交流活動,本次活動邀請阿籍優秀學員代表及家屬參與,旨在透過文化交流互動,增進加深中阿兩國人民友誼。

炮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年終歲首萬象更新的美好時刻,基金會為學員們布置了年味濃厚的活動場地:新春挂件、年宵花、窗花、對聯、年果……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中感受中國新年濃濃的年味,體驗中國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的傳承。

受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劉芳勇會長委托,活動由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陳新惠老師做內容講解、李勵鴻老師現場翻譯。深入淺出、生動有趣的講解了小年習俗﹔春節的由來、習俗、新春祝語、春節禁忌等內容。現場與學員進行說吉祥話、唱新年歌等互動。

現場由陳碧妃女士親自為學員書寫多種字體的福字,應學員要求書寫各種新年祝福語,學員們帶著震撼欣喜的神情驚嘆書法的精妙!追古溯今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們傳承至今的民族文化習俗及飲食方式,都體現了我們先祖對自然的敬畏之心,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展望﹔活動最后學員們收到來自基金會劉芳勇會長的新年禮物——文房四寶,祝願學員們新年新歲新起點,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本次活動收到學員及學院的一致好評,學員們紛紛表示期待更多相關中國文化交流活動,促進兩國人民友好合作,為中阿兩國文化交流與經貿合作添磚加瓦。部分學員因地區和工作原因通過zoom平台在線參與本活動。

人間逢小年,所求皆如願。虎辭舊歲、兔迎新春 ,祝願廣大僑胞新年添鴻運、納吉祥、闔家團圓喜樂安康。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

(責編:韓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