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東莞市僑聯領導春節慰問僑商領袖莫杰鋒夫婦
2023年01月15日13:31  

解僑憂,暖僑心。1月13日下午,廣東省東莞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鄭燕娟等一行,在橋頭鎮統戰辦公室主任羅榮深等陪同下,來到東莞青年僑商領袖、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榮譽會長莫杰鋒家中進行春節走訪慰問,受到了莫杰鋒和夫人王菲女士的熱情歡迎。

鄭燕娟副主席對莫杰鋒夫婦為家鄉發展建設所做出的無私奉獻表示欽佩。祝願在新的一年裡一如既往的關注家鄉,投資家鄉,為中泰兩國的民間合作搭好友誼的橋梁和紐帶,取得更大的成績。莫杰鋒夫婦表示:感謝東莞市僑聯領導們在百忙之中前來慰問和指導,並介紹了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的會務發展狀況及自己在泰國的創業經驗,歡迎家鄉領導們方便時到泰國進行參觀訪問。

東莞市僑聯三級主任科員陳美娜,東莞市企業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郭洪濤,橋頭鎮統戰辦領導馮廣章、莫耀良,鎮僑聯主席劉仲奇等陪同慰問座談。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榮譽會長、東莞市企業發展研究院永遠榮譽院長莫杰鋒攜夫人王菲女士,心系家鄉父老鄉親,購買大米等年貨和數百元紅包利是,為本村民組60歲以上老人進行春節慰問,並親手發放到每位老人手中,以表達對老人們的濃濃愛意。此舉受到廣大鄉親們的贊揚。

數年來,每年的中秋、春節等傳統節日,莫杰鋒夫婦都要回到家鄉,自掏腰包買回米、面、油等物資,還有慰問金,送給本村老人,僅此一項就多達數百萬元。除此之外,他(她)們還熱心泰國和家鄉公益慈善事業,捐出巨資投入助學、修橋修路、扶助孤寡老人等等,據不完全統計,總支出已達上億元人民幣。

莫杰鋒深有感慨地說:“我是喝東莞水,吃家鄉米成長起來的一代人。樹高千丈也要有自己的根。雖然我富了,但我無時無刻不忘自己的家鄉和親人。我願把自己的智慧和資金投入到東莞的經濟發展事業,為其努力奉獻,回報鄉梓和親人。”

來源:人民視點
 

(責編:周雪瑩、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