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益陽市資陽區召開僑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談會
2023年01月14日08:38  

1月12日上午,資陽區召開僑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談會,益陽市僑聯主席李超、副主席龍倜出席會議。區政府、區政協、區委統戰部等相關領導以及歸僑僑眷代表同志共計40人參加,大家歡聚一堂,暢敘友情,展望未來,共謀發展。

會上,先是區僑聯主席劉應清總結了2022年資陽區僑聯工作情況,部署了2023年資陽區僑聯工作計劃,並以《僑心向黨守初心 踔厲奮發向未來》為主題,宣講了黨的二十大精神。

隨后,肯尼亞華僑祝靜、美國華僑龔谷端、菲律賓歸僑熊秋等同志相繼發言。代表們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擔當作為,履職盡責,踏踏實實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尤其是僑界人士,要凝心聚力,不斷增強愛國之情,扛起擔當,不忘初心,奮發向前,為家鄉的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同時,對今年資陽區僑聯的工作表示感謝和認可。

會議強調,過去的一年裡,資陽區僑聯團結協作,攻克時艱,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績。資陽區作為華僑教育家張國基的故鄉,有其深厚的僑源。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初心、繼往開來。一是保持對歸僑僑眷的關心照顧﹔二是發展外聯工作,搞好重要節日的慰問工作﹔三是解決照顧歸僑僑眷子女上學難問題﹔四是做好張國基老先生誕辰130周年的文章,積極擦亮這塊“僑牌”,繼續跟進張國基(故居)陳列館建設工作。

會議最后,與會領導們誠摯地向會上的僑聯各界人士致以親切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來源:資陽區僑聯

(責編:張鐘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