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新春送溫暖 慰問暖僑心
——甘肅省僑聯開展2023年新春送溫暖慰問走訪活動
2023年01月12日13:58  

隆冬透寒意,慰問暖僑心。春節臨近,為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時傳遞黨和政府對僑界困難群眾和代表人士的關懷與問候,甘肅省僑聯開展了2023年新春送溫暖慰問走訪活動。

省僑聯主席閆鵬勛在白銀市會寧縣慰問僑界群眾

近日來,甘肅省僑聯主席閆鵬勛,黨組成員、副主席徐妍麗,黨組成員、秘書長安亞軍分別赴白銀市、武威市、張掖市開展走訪慰問。每到一戶僑界群眾家中,慰問組都詳細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和海外親屬近況,希望他們密切與海外親屬的聯系,搭好國內海外聯系溝通的橋梁,生活上有困難要及時與各級僑聯組織反映,僑聯會盡心盡力予以幫助和解決,同時向他們及海外的親屬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省僑聯慰問組與僑界群眾親切交談,氣氛溫馨愉快,家中陣陣爽朗的笑聲就像冬日暖陽一樣令人倍感親切與溫暖。

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徐妍麗在武威市慰問僑界群眾

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安亞軍在張掖市慰問僑界群眾

和僑聯的“娘家人”說起海外的親屬,僑界群眾言語裡透出濃濃的思念之情,表示海外的親屬雖身在國外,但是心裡一直挂念著祖國和家鄉,對僑聯組織的慰問,他們紛紛表示感謝黨和政府,感謝僑聯組織關心關愛,會把這份關愛及時轉達給海外親屬,也將會和海外親屬共同努力,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在中國僑聯指導下,甘肅省各級僑聯組織秉持“以僑為本、為僑服務”工作宗旨,切實做好慰僑暖僑工作,共投入資金19萬元,慰問僑界困難群眾和代表人士152人,開展專項救助15人,讓廣大歸僑僑眷感受僑聯大家庭的溫暖,傳遞好黨和政府對僑界的關心愛護。

在各地開展慰問工作的同時,省僑聯領導還調研了基層僑聯工作,走訪了部分僑企、僑胞之家,面向基層和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僑務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進一步找准僑聯工作的聚焦點、結合點、切入點,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提升為僑服務能力水平,把工作做實做細、做到僑界群眾心坎上,把僑界群眾引領好、團結好,把僑聯職能作用發揮好、落實好,在新的一年力爭全省僑聯事業再上新台階。

張掖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政協黨組副書記於永梅,武威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政協黨組副書記趙有翼,白銀市政協副主席、民革白銀市委會主任顧克偉,分別陪同慰問並與省僑聯慰問組就加強和改進僑聯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