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閆鵬勛赴隴南市開展走訪慰問活動
2023年01月12日14:03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為深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送上黨和政府的溫暖關懷,1月10日至11日,省僑聯主席閆鵬勛一行赴省僑聯鄉村振興聯系村隴南市武都區洛塘鎮楊家庄村開展走訪慰問,並舉行“僑愛心·助學金”發放儀式。

隴南市武都區洛塘鎮楊家庄村自2019年被確定為省僑聯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聯系村以來,省僑聯共投資200多萬元,在楊家庄村開展了產業發展、人居環境改善、基礎設施建設、困難群眾幫扶等工作,省僑聯辦室還被評為全省脫貧攻堅先進集體。每年春節前,省僑聯領導都會帶隊到楊家庄村走訪慰問,送溫暖、查民情,為楊家庄村群眾送上黨和政府及僑聯組織的溫暖關懷。

10日下午,閆鵬勛一行來到楊家庄村,與村民打招呼、拉家常,為每戶村民發放了大米等生活物資,並提前向村民們拜年,祝願大家過一個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

資助一個學生,帶來一片希望。自2019年以來,省僑聯連續4年對楊家庄村考上大學和在校就讀的大學生發放助學金,截止目前,已資助56人次,25.6萬元。

在村黨群活動室,甘肅省僑聯、甘肅省僑商會“僑愛心·助學金”發放儀式的橫副格外醒目。“你們的學習情況怎麼樣?”“畢業了想干什麼?學習和生活上有什麼困難?”……閆鵬勛與近年來受省僑聯資助的楊家庄村大學生代表親切交談,對他們取得的學習成績表示祝賀。閆鵬勛鼓勵受資助學生要自強自勵,陽光向上,要學習知識更要學習做人,用知識改變命運,用行動回報社會。希望村裡走出去的每一位大學生都能為家鄉帶來一片希望,為社會做出一份貢獻。

閆鵬勛指出,黨的二十大為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的一年,省僑聯將攜手各涉僑組織,不忘初心、接續奮斗,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繼續發揮好僑聯組織的獨特優勢,廣泛凝聚僑心僑力,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共同謀劃下一步幫扶計劃,為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事業繼續貢獻“僑力量”。

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安亞軍,省僑商會副會長杜學育和省僑聯機關處室人員參加走訪慰問活動。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