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召開2022年度工作述職會
2023年01月10日09:48  

1月5日,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僑基會)召開2022年度工作述職會。僑基會全體人員圍繞2022年度工作收獲和2023年度工作計劃逐個發言。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以下簡稱公益中心)全體人員參加會議並作點評。會議由公益中心副主任、僑基會副理事長兼副秘書長易超主持並作總結發言。

會前,僑基會人員做了認真准備,結合崗位實際和2022年工作,總結成績、查找不足、撰寫發言提綱並制作PPT。會上,大家圍繞主題,對照各項要求,開誠布公、坦誠相見又實事求是,重點突出了思想學習、業務開展、內部治理和2023年度工作打算等方面。公益中心全體人員聽取匯報后進行點評,提出希望。會議氣氛嚴肅活潑,收到預期效果。

易超在總結中談到,2022年極不平凡、極不尋常。黨的二十大召開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僑基會緊緊圍繞服務中心、服務大局和服務僑胞事業發展,努力推進僑聯公益事業發展,實現了年度籌款數額1億元的目標任務,成績殊為不易。全體工作人員積極推進“僑愛心工程”品牌建設,協調僑界力量參與防疫、救災行動,推動專項基金踐行宗旨並全力打造網絡籌款陣地,取得了扎扎實實的工作成效。

易超指出,工作成績的取得得益於海內外僑界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對僑聯公益事業的信任,得益於公益中心、僑基會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一要持續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建設。二要貫徹落實會黨組各項要求,深化“僑愛心工程”品牌,突出僑的特色,打好“僑”牌。三要增強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強化和改進工作作風,務實高效推進工作。四要規范運行,依規治理,穩中求進,創新發展,努力實現更大突破。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與僑界愛心力量一起再立新功。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