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巴黎麗岙僑聯喜氣洋洋慶新年
2023年01月07日09:39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巴黎晴朗

(圖:志肖攝)

中國浙江溫州麗岙(讀ào),“僑鄉中的僑鄉”,1月4日,巴黎30多位麗岙籍鄉親齊聚聚賓樓,共慶中國新年。

當晚,麗岙僑聯主席王榮弟來到巴黎,巴黎的麗岙籍僑領、鄉親、家屬等40多人一起在聚賓樓舉辦了迎新春晚宴。

眾所周知,麗岙位於瑞安市區東北偏北方向,距溫州市區12.6公裡,東南界仙岩鎮,北接溫州市甌海區白象鎮,西鄰瑞安市潘岱街道、桐浦鄉。面積33平方公裡,其中耕地13621畝,轄2個居民區,21個行政村,人口2.83萬人,鎮政府駐在茶堂村。

麗岙是全球著名的僑鄉:麗岙現有常住人口2萬,而旅居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27個國家與地區的華僑則有近2.3萬人,有歸僑僑眷1.3萬人。海外華僑華人加上歸僑僑眷佔全街道總人口的93%。

麗岙歸僑僑眷愛國愛鄉,多年來他們為家鄉文教衛生和慈善公益事業捐款高達5000萬元。麗岙鎮僑聯多次被評為全國先進,麗岙的一切都與“僑”相聯。

麗岙的僑史館裡,有麗岙華僑的足跡:早在20世紀初期,麗岙僑人便開始了海外創業之路,時至今日歷經百年……

現任麗岙僑聯主席的王榮弟高興地分享了麗岙僑聯最近幾年的基本工作。他說:在大的家共同努力下,我們取得了良好成績:麗岙僑聯在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維護僑益方面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新年之際,我們將一如既往發揚過去的優良傳統,努力開拓奮斗,與時俱進,去創造更美好的明天。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

當晚的活動由陳時達主持。

(責編:張鐘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