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濟南市僑聯助力山東機器人產教融合聯盟籌備會暨企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舉行
2023年01月07日09:36  

1月4日,山東機器人產教融合聯盟籌備會暨企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山東人工智能大廈山東新鬆工業軟件研究院舉行。濟南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米文芃,中國電子勞動學會校企合作促進會副會長王世忠,濟南高層次人才發展促進會黨支部書記、秘書長於旭波出席活動。活動由濟南市僑聯海外委員、中東歐中國科技交流協會會長矯超主持。

米文芃在致辭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新年伊始籌建山東機器人產教融合聯盟、舉行此次簽約活動,是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貫徹落實國家對職業教育工作重大部署、助力創新驅動、人才驅動戰略的具體舉措。近年來,海內外僑界人士發揮“泉城僑大使”作用,為濟南高質量“雙招雙引”做出了積極貢獻,吸引海內外人才、新僑高技術企業落戶濟南。人工智能是濟南未來發展的重點領域。濟南市僑聯將持續打好“僑”牌,用好“創業中華·僑涌泉城”工作品牌,充分發揮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僑聯商會等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僑商企業發展,推動資源整合、產教融合,促進校企、校地和僑商企業間的合作,助力聯盟健康發展,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提供堅強智力支撐。

活動中,山東懷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楊陽介紹了山東機器人產教融合聯盟的籌備情況。籌備單位代表,院校代表,行業專家進行了座談。僑商企業山東懷思與山東新鬆工業軟件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參與山東機器人產教融合聯盟的組建,積極推進發揮聯盟的平台作用,助力“機器人+職業教育”的發展。

山東新鬆工業軟件研究院是省級新型研發機構,以智能制造相關基礎軟件與關鍵零部件為核心的高科技企業,以工業控制軟件為核心,致力於建設開放共享、全體系的工業軟件&控制平台。山東懷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馬來西亞華人陳圖川教授創立的僑商企業,企業專注可編程服務機器人的研發生產,重點面向人工智能教育領域提供服務,其核心項目在2020年濟南新動能國際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中,獲芬蘭賽區一等獎。

京津冀魯協發展企業聯盟秘書長陳秀明,山東省人工智能學會副理事長林培光,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應用電子系黨總支書記兼系主任程昆,濟南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副院長韓士元,山東新鬆工業軟件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鄧海剛等出席活動。

來源:濟南市僑聯

(責編:張鐘丹、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