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閆鵬勛出席會寧縣紅軍會寧會師舊址揭牌儀式
2023年01月06日11:08  

1月4日,甘肅省僑聯主席閆鵬勛出席中國僑聯第九批“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會寧縣紅軍會寧會師舊址揭牌儀式。白銀市政協副主席、民革白銀市委會主委顧克偉致辭,市政協民族宗教和三胞聯絡委員會副主任王軍民,市僑聯副主席王麗紅等參加揭牌儀式。

閆鵬勛宣讀了中國僑聯《關於確認第九批“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的通知》,並與顧克偉一起為紅軍會寧會師舊址揭牌。

顧克偉表示,紅軍會寧會師舊址榮獲“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稱號,不僅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今后將充分認識紅軍會寧會師舊址作為“文化交流基地”的意義和作用,舉辦豐富多彩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為歸國華僑、海外僑胞和國際友人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傳播會寧好聲音,講解會寧好故事,把歸國華僑和海外僑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揮積極作用、做出更大貢獻!

紅軍會寧會師舊址是長征勝利的標志,是民族抗戰的前進陣地,是革命力量大團結的典范,是中國革命走向勝利的轉折點。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鄧小平、李先念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會寧留下了光輝的足跡,也留下了紅軍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奮斗精神,激勵著一代代會寧人不怕困難、砥礪奮進。

會寧縣政協主席蔡樹明主持儀式。縣委統戰部領導、紅軍會寧會師舊址景區管委會干部職工一同參加揭牌儀式。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