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交流促提升,考評促履職視頻會
——襄陽市僑聯組織召開全市基層僑聯組織建設交流會
暨“三星級僑之家”復查復核考評工作
2022年12月30日16:43  

為切實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不斷提升基層僑聯為僑服務履職能力和水平,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12月29日上午,襄陽市僑聯組織召開全市基層僑聯組織建設交流會暨“三星級僑之家”復查復核考評工作視頻會。市僑聯機關干部,各縣(市、區)僑聯、高新區群團工作部(僑聯)、高校僑聯和各“三星級僑之家”負責人參加會議。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媚主持會議,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紅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集中學習了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和涉僑法律法規﹔各地各高校僑聯通過視頻連線或書面報告形式交流了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工作經驗﹔市陳紅僑聯“三星級僑之家”復查復核考評組成員,通過視頻連線,雲參觀了各“三星級僑之家”陣地建設情況,聽取了活動開展、作用發揮等特色亮點工作,對照《襄陽市“三星級僑之家”復查(復核、考評)評分表》進行了考評打分﹔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紅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講話指導基層僑聯工作。

會議要求,全市各基層僑聯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推進全市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要正確理解僑聯的屬性定位,牢牢把握僑聯工作的根本方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進僑聯工作,以黨的中心任務為僑聯的奮斗目標,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徹於僑聯工作全過程和僑聯事業發展各方面﹔要深入推進僑聯改革,建設廣大僑界群眾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國僑聯《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要求,堅持僑聯機構改革目標導向和巡察整改問題導向,扎實推進僑聯系統改革創新,推動基層僑聯組織在有組織、有隊伍、有陣地、有經費、有活動的基礎上進一步向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規范型、和諧型僑聯組織發展﹔要切實履行僑聯組織職能,在奮進新征程中發揮作用、貢獻力量。緊緊圍繞“根、魂、夢”僑務工作主線,立足僑聯工作職責使命,圍繞聯人、聯心、聯動、聯網,推進僑聯工作創新發展。

來源:襄陽市僑聯

(責編:孫凱佳、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