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江西省僑聯致全省僑聯組織和僑界群眾的倡議書
2022年12月24日17:41  

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已經進入新階段。省委省政府、中國僑聯高度重視、非常關心全省僑界的工作生活和身體健康。希望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僑界群眾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確全面把握和執行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舉措,發揮僑聯組織優勢,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共同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凝聚起危難之時見擔當的僑界磅礡之力。特發出如下倡議:

一、把人民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平穩有序迎戰我省第一波疫情高峰,是全面准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體現。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來,把保護僑界群眾和僑聯干部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進一步磨礪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積極開展走訪慰問,做好政策宣傳解讀,回應僑界群眾關切,疏導不良心理情緒,用心用情解決購藥問症等實際問題,同心筑牢堅固防疫“長城”。

二、當好個人健康第一責任人。廣大僑界群眾和僑聯干部職工要堅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保持樂觀、平和、積極心態,全程接種新冠疫苗,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養成良好公共衛生習慣。要做好自己和家人防護和健康監測,若有相關症狀,科學合理用藥,落實隔離措施,減少家庭傳播風險,情況嚴重時要及時規范就醫。要作表率、當先鋒,積極做好科學精准防控的宣傳員,消除恐慌心理,關愛身邊新冠患者,做好鄰裡守望相助,增強社會各界團結抗疫必勝信心。

三、爭創新時期僑聯“第一等的工作”。愛國愛鄉、團結互助是僑界的光榮傳統。各級僑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專家學者等知名人士,要發揮智力優勢,精准獻計出力。廣大僑商僑企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發揚企業家精神,增信心、促發展、作貢獻。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職工要作示范、勇爭先,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關心關懷僑界困難群體,持續開展“送溫暖、獻愛心”等暖僑助僑行動,當好僑界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

越過寒冬,春天不會太遠。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科學防治,“疫”路同心、戮力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作出僑界更大貢獻。

來源:江西省僑聯

(責編:張鐘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