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川僑攜手共戰“疫”——四川省僑聯致全省僑聯組織和僑界群眾的倡議書
2022年12月24日17:39  

親愛的僑界工作者、僑胞朋友們:

2022年,極不平凡、令人難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按照中央關於“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政策,加強統籌銜接,有序組織實施,順利渡過流行期,確保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穩定”的決策部署和省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十二條,持續發揮僑聯組織優勢,進一步凝聚起危急時刻見僑心的僑界磅礡之力,以實際行動共同打好四川疫情防控攻堅戰。特發出如下倡議:

一、凝心聚力、攜手戰“疫”

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僑務工作等重要論述和對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群眾需求為工作導向,確保防控措施調整轉段平穩有序,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要求,夯實主體責任,用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體現“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保護僑界群眾和僑聯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關心大家的身體健康和工作生活,及時關注思想動態、切實解決實際問題、積極開展走訪慰問,進一步增強抗擊疫情的堅定自信心和強大凝聚力。

二、從我做起、積極應對

要樹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意識,自覺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為准則》。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堅持適量運動、保持平和心態、增強自身免疫力。要做好自己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無症狀感染者、輕症患者原則上採取7天居家健康監測,非必要不前往醫療機構就診。要做好防疫政策和科普知識的宣傳,引導科學治療和有序返崗。帶頭宣傳科學防護常識,避免過度恐慌,讓更多人對此次疫情有客觀、理性的認識,以積極樂觀的心態應對疫情,用正確的方法做好自我保護和聯防聯控,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以自我實際行動為防疫大局貢獻力量。

三、發揮優勢、迎難而上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是僑聯組織的獨特優勢,守望相助、心手相牽是僑界的光榮傳統。在這場疫情防控戰斗中,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工作者要當好“實干家”“貼心人”,認真履職、為僑服務,僑界社團要積極做好所屬群眾的聯系對接,尤其加強僑界空巢老人、貧困歸僑僑眷等特殊群體的關愛幫扶,幫助他們共克時艱。各級涉僑人大代表、僑聯界別政協委員以及僑聯委員、僑聯智庫專家等僑界代表性人物要發揮優勢,圍繞戰勝疫情做好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工作。廣大僑聯工作者要積極響應、迎難而上,認真履職、為僑服務,與時間賽跑、與疫情戰斗,當好僑界群眾的貼心人,成為僑聯事業發展的推動者。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四川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國僑聯的關心指導下,在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僑界群眾和僑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堅定信心、科學防治、眾志成城,進一步統籌好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年底前各項工作,精心謀劃好明年各項任務,團結引領廣大僑胞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貢獻僑界力量。

最后,衷心祝福偉大祖國國泰民安、繁榮昌盛!祝願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來源:四川省僑聯

(責編:張鐘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