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寧夏僑聯致全區各級僑聯組織、僑界群眾和僑聯工作者的倡議書
2022年12月24日17:37  

全區各級僑聯組織、僑界群眾和僑聯工作者:

當前,全國各地正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波強烈沖擊,我區感染者數量也在不斷上升,疫情防控任務艱巨。自治區黨委、中國僑聯非常關心全區僑界群眾生產生活狀況和身體健康情況,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專門打電話問候,對大家在疫情快速傳播期間的工作生活和身體健康表示關切,自治區僑聯第一時間傳達學習並做出相關安排。為完整、准確、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和中國僑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發揮僑聯組織優勢,傳承僑界優良傳統,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和助力疫情防控,特向全區僑界發出以下倡議:

一、強化思想共識,把握戰疫主動。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認識當前病毒對人民群眾健康帶來的巨大威脅,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的更大壓力和更高要求,強化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切實把保護僑界群眾和僑聯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到最重要位置。要切實加強與僑界群眾、僑資企業的溝通聯系,傾聽僑界心聲,關注僑界思想動態,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及時傳達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積極引導廣大僑界群眾遵守相關規定。要落實工作責任,扎實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共同筑就僑界抗擊疫情的強大防線。

二、增強行動自覺,積極做好應對。強化“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意識,從疫情防護“要我怎麼做”向“我要怎麼做”轉變,保持樂觀向上心態和良好衛生習慣,認真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出現症狀時及時進行核酸檢測和規范就醫,減少家庭成員間的傳播風險,用每個人健康的小環境筑牢社會疫情防控的大防線。自覺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主動帶頭宣傳國家防疫政策和科學防護知識,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全區疫情防控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三、發揮組織優勢,服務中心大局。全區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工作者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 “做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的要求,主動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勢下“提信心、暖僑心、筑同心”工作,採取多種形式廣泛開展迎新春僑界送溫暖活動,加強對僑界空巢老人、貧困歸僑僑眷等特殊群體的幫扶,幫助他們共克時艱。各級僑界政協委員、僑聯委員充分發揮參政議政作用,圍繞疫情防控做好建言獻策和反映社情民意,引導僑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力我區先行區建設,為全區疫情防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做出新貢獻。

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國僑聯的關心指導下,在全區各級僑聯組織、僑界群眾和僑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堅定信心、科學防治,進一步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各項工作,全力抓好年底前各項工作收官,精心謀劃好明年目標任務,為打好我區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僑界力量! 

來源:寧夏僑聯

(責編:張鐘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