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徐妍麗出席甘肅定西市第三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
2022年12月23日08:28  

12月21日上午,甘肅定西市第三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召開。定西市委書記戴超,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徐妍麗出席開幕會並講話。定西市委副書記、市長汪尚學,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徐世林,市政協主席高永平,市委秘書長寇繼軍等出席開幕會。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市政府副市長王寶林主持開幕會並在大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講話。定西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焦國華代表定西市各人民團體致賀詞。定西市第三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全體代表,市有關部門、各人民團體負責同志,各縣區委統戰部部長等共110余人參加開幕會。

大會聽取了定西市僑聯第二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定西市歸僑僑眷聯合會章程》,選舉產生了定西市僑聯新一屆領導班子。盧成剛當選為定西市僑聯第三屆委員會主席。

戴超代表定西市四大班子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全體代表、所有定西籍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表示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指出,僑務工作是黨的統一戰線的重要組成部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是值得充分信賴的依靠力量、深度挖掘的重要資源、高度期待的人才隊伍。要增進“僑心向黨”的政治認同,厚植“心系桑梓”的家國情懷,凸顯“廣聯四海”的人脈優勢,堅守“聯系服務”的追趕初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切實用好海外資源、廣泛聯系國內僑鄉,打造“僑聚隴中”品牌,不斷拓展海內外聯系覆蓋面,以僑聚識、以僑聚力、以僑聚能、以僑聚志,共圓復興夢想,共襄家鄉發展。

戴超強調,定西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對僑務工作的領導,定期研究解決僑聯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各級各部門要像重視招商引資一樣重視僑務工作,最大限度挖掘各方潛力、匯聚發展合力﹔廣大歸僑僑眷要自覺把個人理想、個人奮斗和國家發展結合起來,與各界僑胞一道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家鄉發展﹔社會各界要廣泛建立僑界社團組織,積極開展僑務活動,延攬僑界人才,整合僑界資源,打造工作品牌。全市各級群團組織要嚴格對標市委要求,堅持黨建帶群建,以“1+8”群團品牌工程創建為引領,團結帶領各界群眾意氣風發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確保各項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受甘肅省僑聯閆鵬勛主席委托,徐妍麗代表省僑聯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表示,定西市委、市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僑聯工作。定西市第二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定西市僑聯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積極進取,履職擔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定西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群眾要強化“同圓共享”的思想引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根本遵循,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進一步找准僑聯工作的聚焦點、結合點、切入點,把僑聯各項工作與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部署緊密結合起來,推動新時代僑聯工作守正創新、不斷發展。要匯聚“團結奮進”的僑界力量,緊緊圍繞全省、全市中心工作,圍繞高質量發展主題,充分發揮優勢,在定西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中發揮積極作用。要樹立“有為有位”的僑界形象,立足涉僑機構改革,下大力氣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注重加強僑聯干部隊伍建設,為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定西譜寫僑聯工作新篇章。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