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領導出席中國(安徽)一馬來西亞經貿文化線上對接會
2022年12月20日10:02  

為促進安徽省與馬來西亞經貿文化的深度對接,12月15日下午,由馬來西亞安徽總商會主辦的中國(安徽)一馬來西亞經貿文化線上對接會在合肥和馬來西亞吉隆坡線上線下同步舉辦,吸引安徽和馬來西亞政府、商協會和企業負責人100余位線下、30余位線上參加。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馬來西亞民主行動黨蕉賴區國會議員、馬來西亞前對華特使陳國偉出席並致辭,與會的皖馬企業代表作了企業推介和產品發布。

李世蘊強調,安徽近年來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經濟社會發展態勢良好,營商環境優良,中馬兩國人民相知相親,皖馬經貿合作具備較多天然條件,特別是隨著RCEP的實施,未來雙方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指出,安徽省僑聯一直十分重視海外皖籍僑團和諧建設和發展,近些年,指導推動成立了近100家海外皖籍僑團,指導他們積極融入住在國、參與祖(籍)國經濟社會建設,發揮自身優勢,以僑搭橋、以僑引僑、內外聯動,貢獻獨特。馬來西亞安徽總商會作為RCEP國家皖籍僑團聯盟的發起商會,搶抓RCEP新機遇,舉辦此次活動,對促進和深化皖馬的貿易、投資和文化交流都有重要意義。希望,與會各方能夠抓住機會,務實合作,進一步促進和深化皖馬的貿易和投資往來。

陳國偉介紹了馬來西亞發展和投資環境,表示,中國是馬來西亞最大的貿易伙伴,兩國在經濟貿易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有著源遠流長的歷史。2024年是中馬建交40周年,借此機會,進一步深化中馬經貿交流和合作,熱忱歡迎安徽朋友赴馬投資旅游。

據了解,此次活動得到了馬來西亞駐滬總領館、投資發展局、檳城洲旅游與創意經濟部、中小型企業公會、一帶一路發展總商會、婆羅洲經貿促進會,安徽省外事辦、發改委、商務廳、文旅廳、貿促會、合肥市商務局以及中國東盟商會協會、RCEP國家皖籍僑團聯盟等有關單位和團體的支持和指導。(宋德琴)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