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雲”上課堂,“渝”你相會
——2022年“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冬令營開營啦
2022年12月20日09:53  

北京時間12月12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重慶市僑聯、涪陵區僑聯承辦的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冬令營順利開營。本期網上營組織了100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雲”游重慶,通過《長江之下的水文博物館——白鶴梁》《非遺文化——涪陵榨菜》《詩游重慶》《巴渝民間小吃——童年記憶中的糖畫》《漢服之中敘古今》等地方特色課程感受巴渝人文歷史,通過剪紙、紅燈籠等手工課體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精妙。

涪陵區委常委、統戰部長庹燦致歡迎詞,她描述了涪陵涇渭分明的平湖美景,百裡烏江畫廊水墨天成的奇石險灘,武陵山大裂谷壁立千仞的地球古老“傷痕”,希望小朋友們跟著黃庭堅、朱熹、道隆、周煌、張載等歷史名人留下的膾炙人口的傳奇故事和傳世文章,走進巴渝文明,領略中文之美,感知中華文化。

組營單位印度尼西亞華裔中華樂趣學苑主席林明珠表示,已多次與重慶市僑聯合作,希望雙方能繼續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互鑒之橋,讓印尼的學生在萬裡之遙了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重慶市僑聯聯絡交流部冉芸菁部長講到,中華傳統文化是人類文明歷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賡續了上千年,其中有非常多的文化精髓,我們希望展現給世界、分享給世界,特別是讓我們的華裔青少年朋友們感受到中華民族的進步與發展,加強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理解,打開自己的人生格局。

參營學校峇淡慈容小學的師生們十分積極,紛紛表示十分期待此次活動。學校漢語策劃主任褚員滿表示,此次活動重慶市僑聯和涪陵區僑聯提前一個月開始籌備,不遠萬裡將紅燈籠等教學物資海運至印度尼西亞,讓師生們十分感動。學員代表陳進鴻、 楊芷琪表示,這次活動機會非常難得,對這次活動充滿了好奇和期待,相信這次冬令營會讓大家更加體會到學習的樂趣。鄭希望小朋友也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才藝表演。

本次網上營將全程開設直播課,進一步增強活動的趣味性、互動性,讓華裔青少年們切實體會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開營儀式通過“愛涪陵”客戶端新媒體公開播放,吸引了5萬余人次觀看。

來源:重慶市僑聯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