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2022奧克蘭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節及青少年畫展圓滿落幕
2022年12月19日11:05  

成長的路很漫長,我們選擇,我們堅持,我們破繭成蝶!

2022年即將接近尾聲,疫情的陰霾也慢慢散去,我們的成長還在繼續,由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主辦的2022奧克蘭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節及青少年畫展於2022年12月18日在西湖女校劇場(Westlake Girls High School Event Centre)成功舉辦,今年是第四屆藝術節,也是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回歸現場演出。此次活動由新西蘭藝術學院承辦,新西蘭畫筆藝術學校畫展承辦,CubeeKiz協辦, Channel 33媒體主辦,昕曉帶領CubeeKiz學員團隊主持。當天現場觀眾和演職人員近千人,座無虛席。藝術節圓滿落幕,收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和一致好評!

出席本屆藝術節的貴賓有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教育領事於利群、國會議員陳耐鍶,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中心主席李芬、新西蘭藝術學院院長王斌、新西蘭畫筆藝術學校校長王延珂、CubeeKiz創始人吳昕曉、新西蘭太平洋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新西蘭海外華文化中心主席周曉雯以及其他當地社團領袖和媒體。

貴賓們和到場觀眾們在劇場大廳參觀了青少年畫展,在新西蘭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李芬主席和新西蘭畫筆藝術學校王延珂校長的帶領和講解下,觀賞者們贊不絕口,紛紛感嘆於小畫家們的藝術造詣。

在演出開始前,受邀的貴賓們分別致辭,紛紛表示了對於中新建交50周年的祝賀,願中新友誼源遠流長,對於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在當地發展多元文化的支持和肯定,預祝藝術節圓滿成功,祝福大家聖誕新年快樂!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教育領事於利群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教育領事於利群致辭道,

尊敬的李芬主席、陳耐鍶國會議員、王斌院長、王延珂先生: 各位青年朋友們,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謝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盛情邀請,也很高興與各 界朋友相聚於此,共同慶祝中新建交50周年並迎接2023年新年的到 來。我謹代表總領館向奧克蘭國際青少年藝術節的召開表示熱烈的 祝賀,向長期起來支持和推動中新文化藝術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表 示誠摯的謝意和問候!

一直以來,中新兩國文化交流活躍,增進了雙方民眾的友誼和相互了 解。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文化藝術發展和交流,在中國共產黨二十 大報告中指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深化文明交流互鑒,促進民心相 通。本次藝術節為慶祝中新建交50周年、豐富人文交流增添了新的內 容,為新西蘭國際青少年交流和增進理解提供平等且多元的平台。

我們剛剛欣賞到青少年小畫家的繪畫作品,領略他們的繪畫天賦,感 受到了藝術魅力,非常期待小藝術家們在本次藝術節上有更加多樣 形式、更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呈現。在此祝願“小藝術家”們有朝一日 能夠站上更大的舞台,用文化藝術將友善和包容傳遞給更多人,也感 謝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多年來在新西蘭為傳播中華文化、 深化兩國民心相通做出積極努力,祝願我們的藝術節,以中新建交50 周年為起點,架起兩國青少年和世界各國青少年相互理解和深厚友誼 的最美橋梁,在新的一年中更上一層樓!

最后,祝本次藝術節圓滿成功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謝謝!

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主席李芬

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主席李芬致辭道,

尊敬的於立群領事,尊敬的陳耐鍶國會議員、尊貴的來賓們,Ladies and Gentlemen Good afternoon!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今晚的蒞臨! 今年是中新建交五十周年,也是新西蘭友人路易艾黎誕辰125周年,在聖誕和新年來臨之際,我們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一年一度的《奧克蘭國際青少年藝術節》如期而至了!

Thank you all for coming today! 2022 is the 50th anniversary of diplomatic relations between New Zealand and China, the 125th anniversary of the birth of Rewi Alley. At the time of the Christmas and New Year, the annual “Auckland Children’s Arts and Culture Festival”, hosted by New Zealand Chinese Culture and Arts Exchange Centre, is coming today!

今年是我們舉辦的第四屆《奧克蘭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節》。自2019年開辦以來,收到了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好評。藝術節是以奧克蘭國際兒童為主體,以促進多元文化交流、增進理解和友誼為宗旨的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是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舉辦的規模較大、影響面較廣的國際性兒童文化交流項目之一。我們希望通過活動,為小藝術家們提供了一個寬廣的平台來展現自己的藝術風採,不僅僅是舞台上的表演,還有我們的青少年畫展。我們很榮幸能夠見証這群青少年在藝術的道路上努力成長,破繭成蝶!在他們的藝術人生之路共同分享美好!

This is the 4th “Auckland Children’s Arts and Culture Festival” we hosted since 2019. We have received so many supports and positive feedbacks from peopl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we hope the festival we host today could be a bridge of promoting the culture and arts exchange between New Zealand and China, deepening the friendship between the people of two great countries, and open our mind to the profoundness and delicacy of Chinese culture and arts. It’s our honours to support the youth artists a wider platform to show their talents, not only on the stage, we also have the painting exhibition. I always believe that each a worm, will eventually break a cocoon into butterflies. We are happy to share our wonderful art life with them!

再次感謝所有的貴賓和觀眾們的到來,感謝台前幕后的所有演職人員,在聖誕新年到來之際,預祝大家節日快樂,祝福中新友誼長存,預祝藝術節圓滿成功!

Thanks again for all the guests and audiences’ coming today, thanks all the performers and volunteers. Wish New Zealand and China ‘s long standing friendship! Wish the “Auckland Children’s Arts and Culture Festival” a complete success!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國會議員陳耐鍶

新西蘭藝術學院院長王斌

新西蘭畫筆藝術學校校長王延珂

本次藝術節的演員陣容達300余人, 表演類型豐富多樣,聲樂類囊括了通俗歌曲、藝術歌曲、古典歌曲,音樂劇、歌劇及合唱等等,舞蹈類囊括了中國古典舞、中國民族舞、古典芭蕾、現代舞、爵士舞及技巧展示等等。此次文藝演出的主持人團隊也是由經過專業學習的青少年們組成,他們還為觀眾們表演了詩歌朗誦。我們的小演員和小畫家們以藝術至上的最大熱情,為觀眾們呈現出一次精彩絕倫的綜合性藝術節,到場觀眾為每一個節目都熱烈鼓掌歡呼,贊嘆聲此起彼伏,結束后紛紛給出極高的評價!本屆藝術節的成功舉辦,不僅是是豐富多彩的中新建交50周年慶典活動錦上添花,更是為我們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和2023辭舊迎新活動增光添彩!

《奧克蘭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節》以奧克蘭國際兒童為主體, 以促進多元文化交流、增進理解和友誼為宗旨的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是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自2019年開始舉辦的規模較大、影響面較廣的國際性兒童文化交流項目之一。每一屆都會吸引不同族裔300余名青少年參於演出,700余人的觀眾到現場觀看,為廣大青少年們提供了一個寬廣的舞台來展現自己的藝術風採。

在這裡,孩子們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我們非常榮幸的可以見証這群青少年在藝術的道路上努力成長,破繭成蝶!在他們的藝術人生之路共同分享美好!

再次感謝社會各界對《奧克蘭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節》的大力支持與鼓勵,感謝台前幕后所有的演員、工作人員和義務工作者的付出與努力,在聖誕新年到來之際祝福大家節日快樂,闔家安康!讓我們相約2023! 再次感謝社會各界對《奧克蘭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節》的大力支持與鼓勵,感謝台前幕后所有的演員、工作人員和義務工作者的付出與努力,在聖誕新年到來之際祝福大家節日快樂,闔家安康!讓我們相約2023!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