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黃志源先生榮獲“上海市榮譽市民”稱號
2022年12月13日20:23  

12月8日上午,2022年“上海市榮譽市民”、“白玉蘭榮譽獎”頒授儀式在上海市市政府隆重舉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贈人、著名愛國華僑、金光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黃志源先生獲得“上海市榮譽市民”稱號。

“上海市榮譽市民”是上海授予外籍人士的最高綜合性榮譽獎項。此次,黃志源先生榮膺“上海市榮譽市民”稱號,體現了上海市政府高度肯定和褒獎其在促進上海市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交流與合作等方面的突出貢獻。黃志源先生表示,獲得“上海市榮譽市民”這個獎項既是對我個人的獎勵,更是對金光集團所創造的成績和價值的認可。將更加堅定在華、在滬發展的信心,承擔更多社會責任,與上海一起做好經濟發展的大文章。

多年來,在黃志源先生的帶領下,金光集團在堅持發展企業的同時,鼎力支持中國公益慈善事業。截至目前,金光集團在國內災難援建、教育基礎設施捐建、幫扶弱勢群體、參與社區建設等方面,已累計捐贈近13億元。

在抗疫工作中,金光集團積極通過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傳遞溫暖和力量,展現僑企的責任和擔當。2020年1月,金光集團APP(中國)作為首個響應中國僑聯倡議的愛心僑企,捐款人民幣1億元和價值35萬元的防疫物資,用於支持湖北、海南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向海外僑胞贈送“僑愛心防疫包”活動。

(上圖為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等會領導在“共筑夢想 同赴未來——華僑華人與冬奧主題展”華僑冰雪博物館捐贈牆前駐足)

此外,黃志源先生積極響應中國僑聯向海內外僑胞發出的助力冬奧活動倡議,通過黃奕聰慈善基金會捐贈2000萬元,參與捐建位於張家口市崇禮區的華僑冰雪博物館。

“厚道者路寬,自強者天助”。一直信奉著這句話的黃志源先生帶領著一代又一代的金光人,懷揣著弘揚中華造紙文明和實業報國的理想,始終以公益為初心,勇敢前行。

來源: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