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泰國統促會同仁同步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2022年12月13日13:33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5周年。12月13日上午,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同仁共同觀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實況,同步舉辦悼念活動,向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戰爭期間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同胞寄托哀思,呼吁弘揚民族精神,倡導和平、友好、合作理念,營造牢記歷史、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上午10:01,淒厲的警報聲將再一次作為整個國家的背景音長鳴於耳畔。冬日的南京城,佩戴起紫金草的人們再次佇立街頭,回首這座城市最慘痛的歷史。

在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5周年之際,舉國上下同悼死難同胞,是哀悼更是警醒。正如2014年12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上的所講:“歷史告訴我們,和平是需要爭取的,和平是需要維護的。隻有人人都珍惜和平、維護和平,隻有人人都記取戰爭的慘痛教訓,和平才是有希望的。”歷史悲劇決不能重演,我輩當勠力同心,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奮斗。

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王志民,執行會長吳炳林,常務副會長、王林怡珠,副會長兼執行秘書長周昭耿,副會長王祥濱、楊莉、陳培桐,副秘書長張讓源,常務理事姚建賓、張亞武,理事牛愛麗、陳啟旭、陳文錦、胡芳蘭、夏萌、杜明等參加悼念。

來源: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

(責編:張鐘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