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中國僑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結業式並講話
2022年12月09日16:49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9日下午,中國僑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暨第二十六期干部培訓班、第十期青年干部培訓班舉行結業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並講話。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主持會議。

程學源在講話中指出,此次培訓班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通過輔導報告、專題講座、學習研討、交流互動等多種形式,帶領學員圍繞“九個深刻領會”和“七個聚焦”,深刻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對於推動二十大精神在僑聯系統落地落實,促進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在中國僑聯黨組和萬主席高度重視、各方全力支持配合、全體學員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訓班取得圓滿成功,主要體現了4個方面特點。一是領導重視,精心組織﹔二是主題鮮明,內容充實﹔三是學習扎實,富有成效﹔四是要求嚴格,學風良好。

程學源強調,要堅持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將所學所思所獲轉化為推動僑聯工作的實際行動,融入到僑聯工作的各個方面,並提出四點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覺地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強化政治機關建設,更加有力地推動僑聯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全面推進僑聯基層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堅持以嚴的主基調正風肅紀,深化各級僑聯黨組織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三要認真履職盡責,更加有效地推動新時代僑聯事業新發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黨中央對群團工作、僑務工作、僑聯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地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為僑務工作服務、為僑界群眾服務。結合海內外僑情新變化,做深做實、做大做強僑聯重點工作品牌和發揮僑聯各類平台組織作用,推動《中國僑聯事業發展規劃(2021—2025年)》穩步落實。四要提高能力素質,更加努力地成為“貼心人”“實干家”。僑聯廣大黨員干部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為指引,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牢牢把握新時代僑務工作主線,在實踐中增強為僑服務本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努力成為廣大僑胞的貼心人和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結業式上,天津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佔勇,遼寧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候選人安建曄,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庄莉萍,甘肅省僑聯辦公室副主任李秋燕,以及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所長張春旺,中企公司副總經理唐慶新、基層建設部綜合處處長肖煒衡,文化交流部文化處二級主任科員李一鳴等8名學員代表,從不同角度交流了學習體會和對僑聯工作的深入思考。

此次培訓班結業式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設立會議現場。中國僑聯機關、直屬企事業單位和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僑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僑聯和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中央企業僑聯約800名學員通過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網絡社院平台參加線下線上結業式。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