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2022年“京津冀僑法宣傳月暨首都僑界志願服務月”啟動儀式並講話
2022年12月02日11:47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日,由中國僑聯參與指導,北京市僑聯、天津市僑聯、河北省僑聯共同舉辦的2022年“京津冀僑法宣傳月暨首都僑界志願服務月”活動在北京啟動。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連小敏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向積極參與僑法宣傳和維護僑益工作的三地各級僑聯干部和僑界志願者致以誠摯問候,對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長期以來支持僑聯工作表示衷心感謝。

連小敏表示,“八五”普法工作啟動以來,京津冀僑聯結合本地實際,高規格定位、系統性聯動、多樣化服務、全方位宣傳,在全社會營造了知僑、愛僑、尊僑、護僑的良好氛圍。特別是圍繞2022年“12·4”國家憲法日學習宣傳要求,三地僑聯聯合聯動,有效運用線上線下方式,將僑法學習宣傳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開展志願服務緊密結合起來,突出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僑法知識普及覆蓋面,是在疫情背景下的一次創新舉措和有益嘗試,很有意義。

連小敏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僑聯組織要深入持久在僑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以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導我們改進和加強僑務工作,推動新時代僑聯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一是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工作思路舉措,提升法治宣傳教育活動的政治站位。要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上見真章,在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上見真章,在提升僑界法治觀念上見真章,使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護法成為僑界群眾的共同追求和自覺行動。二是把落實“八五”普法規劃貫穿始終,推動僑界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精耕細作、走深走實。要把貫徹落實“八五”普法規劃同加強僑聯普法宣傳品牌結合起來,打造具有特色的品牌項目和功能性活動。要聚焦僑界法律需求,依托法顧委等專業力量,探索僑界法治宣傳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新特點。要深入基層普法宣傳,不斷擴大普法工作覆蓋面。三是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僑界普法宣傳教育一盤棋。牢固樹立“大僑務”理念,繼續深化“法僑”“檢僑”“警僑”等部門合作,用好“總對總”多元糾紛化解平台,進一步加強片區協作、東西部協作、沿海內陸協作,織密僑界法治宣傳教育和維護僑益工作網絡。要不斷探索僑界群眾喜聞樂見的內容和方式,注重新媒體新技術在法治宣傳教育中的運用,增強宣講的親和力、針對性和有效性。要結合僑聯志願法律服務,引導支持更多僑界法治力量服務僑,服務社會。

啟動儀式上,京津冀僑聯分別介紹了各自在僑法學習宣傳教育工作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嘗試。與會領導及嘉賓共同見証了2022年北京市僑法宣傳暨志願服務月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后,京津冀三地僑聯通過線上形式開展專題培訓、經驗分享會等系列活動。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天津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佔勇,河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付輝東,北京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蘇泳,北京市僑聯兼職副主席、法顧委主任李曙光,天津市僑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楊暉,河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任卓平出席會議。啟動儀式由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主持。

啟動儀式採取“線上+線下”方式舉行,北京市委統戰部、北京市知識產權局有關部門領導,北京市僑聯法顧委委員,各區統戰部(僑辦)、僑聯領導,各級志願服務隊、“僑之家”、“總對總”平台涉僑調解組織及“京僑暖巢”服務中心負責人﹔天津市高院、市僑聯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市僑聯法顧委委員,各區、高校僑聯、涉僑組織負責同志及專兼職干部,僑界政協委員,僑聯機關干部﹔河北省僑聯法顧委委員、權益保障部以及有關地市僑聯干部約350余人參加了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