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僑界
濟南市僑聯全體黨員:“疫”線堅守,團結奮斗!
2022年12月01日21:42  

當前,我市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防控任務艱巨復雜。市僑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決策部署,聞令而動,迅速響應,黨員干部克服困難,堅守崗位,用良好精神面貌和扎實的工作作風,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黨組迅速部署

市僑聯第一時間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上級關於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對市僑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面部署和動員。組織全體黨員認真學習市委組織部、市委市直機關工委《致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一封信》,要求機關黨員勠力同心拼搏奮戰,以堅定信心頑強斗志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黨組成員率先垂范

市僑聯黨組統籌調度疫情防控和僑聯工作,主要負責同志親自研究、親自部署、靠前指揮。班子成員各負其責,堅守崗位,走訪慰問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和戰疫一線下沉機關黨員,督導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送去關心問候和暖手寶、暖貼、手套等“暖心禮包”,為戰疫一線加油鼓勁,提供堅強保障。

廣泛發出倡議

市僑聯向全市各級僑聯組織、僑聯工作者和僑界朋友發出倡議,樹立“團結才能勝利,奮斗才會成功”的信念,營造“凝心聚力,眾志成城”的氛圍,“暖僑心、穩人心、強信心、筑同心”,堅定僑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的信心和決心。

“疫”線沖鋒在前

在下沉的兩個社區,市僑聯下沉黨員克服戶外工作和寒潮天氣帶來的不利影響,連日執勤到深夜,體現了市僑聯黨員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過硬作風。在隔離點位,市僑聯下沉黨員24小時在崗,熟練掌握政策和工作規范流程,協助隔離點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彰顯了一名僑聯黨員的使命擔當。

奮戰堅守崗位

駐守單位的僑聯黨員日夜堅守工作崗位,保証各項工作的有序開展。受疫情影響,有的黨員被封控在隔離點和家中,但是大家封控不停工,克服困難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省僑聯、市委巡察辦幫助工作的同志,都用堅守和奮斗展現僑聯黨員的風採。

面對疫情,市僑聯黨員快速響應、服從安排、堅守崗位、嚴守紀律、履職盡責,宗旨意識、大局觀念和擔當精神進一步提升。下一步,市僑聯將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奮斗,勇毅前行,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貢獻力量。 

來源:濟南市僑聯

(責編:孫凱佳、劉婷婷)
X